川普签定马丁路德金日 重申“生而平等”

【新唐人2018年01月14日讯】1月12日,川普在白宫签署公告,宣布本月15号为马丁路德金日,川普鼓励美国人参加民权工作和社区服务,来纪念这一节日。

美国总统川普(01.12.2018):我今天签署公告,宣布2018年1月15日为马丁•路德•金日,作为联邦假期。

川普表示,时光流逝,但马丁路德金的精神长存。川普并呼吁继承马丁路德金的遗志,继续为平等、自由、公正而战。

美国总统川普(01.12.2018):今天,我们表彰马丁•路德•金博士,为美国人坚守的不言而喻的真理挺身而起,就是无论何种肤色,无论出生何方,我们都由神创造,生而平等。

此前几天,川普还为一项新的法律签字,将马丁路德金国家纪念遗址改为国家纪念公园。此举将扩大原遗址的占地面积,使其得到更好的长久保护。

马丁路德金侄子牧师艾萨克•牛顿•法里斯(01.12.2018):如果我叔叔今天在这,他会说的第一件事是,我们是什么人,你为别人做了什么 ?我们不相让这个纪念日,仅仅是崇拜英雄的一天。

今年4月4日,将是马丁•路德•金遇刺50周年。他是美国民权领袖,以非暴力的方式争取非洲裔美国人的平等权益,1964年获颁诺贝尔和平奖,1968年遭刺杀身亡。

1986年开始,美国政府将每年一月的第三个星期一定为马丁路德金日,如今川普是在延续这一传统。

不过,美国主流媒体于1月11号报导,说川普在白宫内部有关“梦想生”的移民会议上,对非洲国家使用了粗鄙的词汇。

12号,川普发推文表示:我在会上用的词很强硬,但我没用媒体说的那种词汇。

住房与城市发展部区域管理人Lynne Patton:我了解川普,我也了解他的家庭,他们绝对支持平等,对每个人一视同仁。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黄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