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沈阳王强在羁押期间死亡

【新唐人2018年01月15日讯】辽宁沈阳又有访民羁押期间死亡,继去年廉建国在沈阳第一看守所被殴打致死后,被关押在同一看守所的王强也遭到殴打,今年1月11号,家属接到病危通知,隔天就过世。

沈阳访民王强和前妻邱丽霞上访多年,多次被警方羁押及殴打,去年中共十九大召开前,王强被皇姑区三台子派出所警察带走,今年1月11号,家属接到病危通知,邱丽霞到医院探视,录下一段视频,视频中的王强骨瘦如柴,奄奄一息。

邱丽霞:“派出所把你送到这里,让你签字没?”

王强:“点头。”

邱丽霞:“他们打你没?”

王强:“点头。”

隔天12号,王强过世,有知情者透露,他的现任妻子拒绝到医院认领尸体,表示王强被抓时没病,怎么这么快就死了?

辽宁丹东维权人士姜家文:“王强呢也是再婚,后找这个爱人,看守所他病重时候她没去领啊,公安机关就给送到虹桥医院,虹桥医院是一个救助机构办的医院,就是些盲流的,没人管的人,送到那里头去,然后死在那里,现在家属也没有去领。”

据了解,中国大陆很多访民没有经济来源,上了年纪的,没钱看病,每年被打死的、冻死的、饿死的、病死的,非常多,多数没受到社会或媒体的关注。

辽宁沈阳维权人士祝忠孝:“他是在那个拘押期间弄死的,这个应该是看守所,警察现在就是无法无度啊,总是欺负老百姓,我以前也遭遇这样的事,也是被关押、被打。”

去年8月27号,沈阳访民廉建国在沈阳第一看守所被殴打致死,家属得到政府的赔偿,不愿接受媒体采访。

新唐人记者熊斌、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