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10大武器出炉 “空中大母牛”再成话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5日讯】近日,中共2017年度10大武器出炉,其中包括歼-20战机。曾被俄媒讽刺为“空中大母牛”的歼-20,再度成为外界关注的话题。

据多家媒体报导,1月14日,由多家中共军工行业媒体联合选出的2017年度10大武器对外公布,歼-20隐身战机也在其中。

中共战机歼-20于2016年11月在珠海航展上公开首飞,当时被美媒指出存在多个致命弱点,只相当于美国上世纪80年代的技术水平,更有俄罗斯媒体讽刺其只不过是一头拼凑的“大母牛”。

2016年11月2日,俄罗斯军事评论网站“红星”发表文章表示,中共重新设计的歼-20战斗机不仅涉及到能力问题,而且费时费力,因此各种已知的外国技术就被堆积在一起,产生了歼-20。

文章称,歼-20气动布局中的一对鸭翼,是完全没有更好创新的中共设计专家们捡回早在前苏联就被试验成功,并运用到米格(MIG1.44MFI)战斗机上的技术。

文章引述俄军事评论专家瓦西里.卡申的话称,这项技术的运用完全是失败的,它使雷达反射截面大大增加,因此目前国际上先进的第五代隐形战机没有任何一家使用。

文章还称,中共也未重新研究歼-20的机头,而是直接借用了第五代隐形战机美国F-22和F-35的机头。

另一名军事观察家维克多.巴拉涅茨则表示,中共历来复制外国的产品,从歼-20战机上能看到美国F-22的机头,俄罗斯米格-1.44的鸭翼,唯一自己设计的机身又不成比例的过长。

他直言,歼-20的战术技术指标即低于美国人的隐形战机,又赶不上俄罗斯的同类产品,无法理解中共怎么会将这头大母牛对外宣称雷达反射面很小。

之前,香港媒体曾报导,军事专家发现,中共的歼-20和歼-31战斗机——被称为第5代战机,但与美国的F-22和F-35隐身战机相比却相差甚远。

《美国之音》披露,1999年,美军当时最先进的一架F-117战机,在参与北约组织对南斯拉夫联盟的一次轰炸行动中被击落。后来,这架战机的残骸被运到了中国,成为中共研发歼-20所依赖的重要技术。

美国连线杂志曾也刊文称歼20绝不是F-22的同类战机,如果正面对决,F-35和F-22只需要几秒钟就能击败歼-20。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