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学者审视达卡:地方法院无权裁决全国性问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6日讯】上周,联邦法官威廉・阿尔苏普(William Alsup)试图阻止川普政府推翻“达卡”(DACA,即幼年入境暂缓递解),引发了多方关注。一些法律学者认为,该法官的裁决可能会损害“司法公正”(impartial bench)的概念。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1月15日报导,9日,来自加州旧金山市的联邦法官阿尔苏普裁定,在有关“达卡”的案件得到最终判决前,川普政府必须继续执行奥巴马2012年签署的“达卡”行政令。阿尔苏普已经将这一裁决用于当地一个案例,并试图在全国范围内强制执行。

阿尔苏普的裁决引发了一些法律学者的质疑。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的法学教授布雷(Samuel Bray)对《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表示:“一名法官怎么能单独裁定一个全国性问题?”

布雷近来发表了一篇文章,阐明自己反对联邦法官发布全国性禁令。

他指出,法律学者们越来越担心,发布全国禁令的方式改变了法院与政府部门之间的关系。

目前,受到“达卡”保护的美国非法移民大约有八十万,其中包括几十万正处于大学就读年龄的年轻人。

1月10日,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声明,阿尔苏普的裁决是荒谬绝伦的,尤其是,就在同一天,总统与参众两院的议员们还成功召开了两党会议。

南德州休斯顿法学院(South Texas College of Law Houston)的教授布莱克曼(Josh Blackman)批评说,法律的公正性并不欢迎地区法院一夜间改变全国性政策。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