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墙外文摘:修宪改历史难 民粹斗台独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6日讯】【今日点击】(3052-2)

提要
墙外文摘:修宪改历史难 民粹斗台独易
夏威夷“乌龙”警报背后:真实的核战争风险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嗓子还没有那个,有点儿累没有那么,大家听起来比较,比较可能比较释然吧,我不知道应该怎么讲。其实原因是周末,等于送了一个朋友吧70岁,那人呢一瞬间就没了,都没人知道他自个儿在另外一个地方,在屋子里自个儿待着,后来过了几个小时,说诶,有其他朋友家里人大概是,诶,说怎么没声儿啊,他干嘛呢,在那儿坐着这个人就没了,走了,所以挺令人感触的。没有受难、没有受苦,什么都没有,这是一般大家通常说老人啰,但是因为大家都是认识了,多少年的朋友了,从个人的角度来讲呢,知道家里的,今天现代社会环境中,一般人就是讨生活,讨生活是说词,玩命赚钱是事业,是活着的目的,满足自己欲望,是不可控制的一种原始的动力,对不对?孩子们用钱,孩子们去要发达事业,那结果把老子也多少卷进去了。因为这东西大家知道,贪官也好老百姓也好,中国人叫买房子置地啰,对不对?买房子置地要想更发展,那就得贷款也好、弄钱也好,反正得弄钱得弄别人的钱,咱们得做买卖啊。所以在过程中,那不是每个人都顺风顺水的啊,对吧!就像我说那概念,那今天你在这里可以白乎,明天我们没有人知道,明天任何人会发生什么,每一个人都是如此啦,没人知道明天发生什么。时间是个神,其实我以为这个概念中,这个概念中包含着,相当明细的深刻的生命的道理,每一个人如此,人人如此,谁也逃不出去,但人们却把自我当中心,把周围的一切包括时间,当成一个客观的,当成一个要服务于我的东西,所以悲剧的产生,悲剧的产生人们不能明细,悲剧背后的故事,我觉得这是更大的悲哀。因为生命来的,每一个人来的,走了一个过程,圆了一份缘分,同时呢又结了另外的缘,有善有恶。

墙外文摘;修宪改历史难 民粹斗台独易

德国之声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它是一个文摘啊,修宪改历史难,民粹斗台独易。中共修宪是权斗胜利家的胜者的游戏,但习近平想要做一个历史决议呢,并非易事。他用的是苹果日报,写了一篇评论叫李平写的,其实他针对的呢是因为这周呢,中共的二中全会要召开,召开全会没有别的内容只有修宪。中港两地正在上演着法治大骚,前有梁振英的欺骗,那现有律政司的欺骗,主要是违章建筑啦。而那边呢中共将举行二中全会,讨论修宪问题,看似郑重其事,而老百姓的知情权被剥夺,宪政更被指为是西方的邪路,所以修宪就是权力赢家的游戏。没错,十九大召开在先,习近平以妥协的方式,把习近平思想进入党章,等再修宪的时候,把习近平思想进入宪法,他就是一个胜利者的权斗。所以在十九大你看到的,他人事上的妥协,被人们认为很多,被人们认为一些本不该出现的事情,它出现了。所以大家在讨论,习近平的权力呢,并不像媒体吹嘘的那么大,那可能是,而他要了一个关键,就是习近平思想。当习近平思想进入党章,如果再进入宪法的话,那他就是国家,他就是党。当他就是国家,他就是党的时候,他在用这个体制本身,再去制裁再去打击,那十九大当中,他不得不妥协的人权。在范长龙,说范长龙出事的同样的消息说,十九大里面,有6个中央委员被抠了,这不就这么回事吗?邓聿文写了一篇文章叫做,假如习近平做中共第三个历史决议,他谈到了一个修宪的问题。那个文章写得很长啦,它说民间早已对改革判了死缓,如果不说死刑的话,要推进改革的话,如何激活民间对政革的支持是件难事。政改根本不存在,对吧!只有变革。

它说可以确定,在2018年不会做出这样的历史决议,它说有关改革的问题,一个关键的原因,就是习近平碰到了很多难题,它说包括如何评价邓小平、89六四,这些问题是,第三份历史决议必然要涉及到的,否则就不叫历史决议。它说相反如果做不好的话,引起中共和中国社会进一步的思想分裂。其实我觉得他有思想吗?就是习近平的任何做法,都在与共产党本身的生命品质对立,与每一个党员,他的生命品质,生命的观点,在直接对立。当官做党员就是贪腐、放纵欲望。哈尔滨抓着一个,哈尔滨有个人买了个房子,二手房,买完房之后呢,他要修,他要装修嘛,把那墙打开之后,里头藏了1.4亿现金,1.4亿啊,这女的害怕给报了警了,报完警警察也不敢办,结果检察院去了,那就得找上手房,上手房,往上淘。那哥儿们挣钱挣疯了,一个人藏了1.4亿,他都能给忘了把房子给卖了。大家是这么贪腐的,你今天反腐跟谁干,跟这个社会中的所有中间力量在对立,这就是今天的习近平。

夏威夷“乌龙”警报背后:真实的核战争风险

周末的时候在夏威夷呢,干了个乌龙事件,还以为导弹袭击夏威夷了。纽约时报:夏威夷乌龙警报的背后,真实的核战争的风险。核专家警告称:夏威夷错误警报,也就是国家机构向当地居民发出了,并不存在的导弹袭击事件,突显了与朝鲜发生意外核战争的风险,在不断增加。专家们使用了川普上任以来,最为紧迫的措辞,然后它就拿出了一些历史事件了。我个人的说法,人们对朝鲜战争的,对朝鲜会突然袭击美国呢,其实内心中相当,具有相当肯定的成分,那误报是跟国家警报系统,国家管理有关啦,这是肯定的。但是如果你综观历史过程中,你会发觉民主国家,就是正常人的社会,在这种跟邪恶的社会对垒中,它一开始都显得很混乱,显得很混乱,很弱势,很无可奈何。而且因为它是正常人的社会,这些丑陋见不得人的事呢,都很自然成为新闻给报出去,我觉得就出现这种评论了。但是呢它确实反映出,就像第一句话说的,它反映出今天美国人,对朝鲜的突然的袭击,具有相当的恐惧感,具有相当的认可性。

那文章回忆了在冷战期间,当年里根任总统的时候,发生的一些事情,包括一架韩国飞机呢被打下来。然后提到说:当时的美国、苏联一再因为挑衅行为,甚至技术误读而走向战争边缘,通常官员只要几分钟决定,是否对看似真实或即将发生的袭击,进行报复,无法完全核实攻击是否正在进行,在核威胁的逻辑中开火将是理性的选择。其实在当时呢确实差点发生了战争,而能够避免战争的是一个低级军官,苏联的。夏威夷今天的错误警报,提醒了人们,依靠核威慑随时准备发射核武器的姿态,从来都是承担着巨大的风险的。没错,它说一旦开战,被认为有几十枚核弹头的朝鲜,只有立即开火,才能防止自身被摧毁。所以它的观点还认为,金正恩很可能会主动打击,那才真正,而对美国人的威胁呢,第一被打击的地区呢,那就是灾难性了。所以我不知道应该,这就是在我眼睛里这是一个,各自站在各自的利益的角度来讲,今天的时代走到了这个背景之下,没有人能够逃脱的,这就是如果你站在利益的角度,去思考的时候你会发觉自己束手无策。

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