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高铁堵门事件 网友:警察表演太克制

【新唐人2018年01月15日讯】中国大陆一周之内出现两起乘客扒阻高铁车门事件,引发网友热议,而中共喉舌《人民日报》转载文章,为警察长期滥权枉法辩护,外界质疑这是当局为保护体制内的“刀把子”免受冲击。评论认为,这是混淆视听,矫情的偷换概念。

最近在大陆网络最火红的一段影片,就是这位堵住高铁列车门口的女子。

1月5号,安徽省合肥市一名带着孩子的妇人,用身体卡住车门阻挡高铁发车,原因是说她的先生还没上车。据了解,这名罗姓女子为安徽合肥一所小学教导处副主任,她的行为已经严重影响公共安全。

网友批评罗姓女子不讲公德,无理蛮横,质问她凭什么那么“牛”,难道有什么特殊背景或后台?网名为“悟空图文”的大陆网友,在海外社交媒体推特上发帖爆料称,“此女的老公是庐阳区刑警大队的大队长,他没有买票,直接电话给高铁乘警对讲机电话上车,结果给较真的检票人员拦下了,于是就有了这段视频。”

虽然目前无法证实帖文爆料内容是否真实,但在大陆网络社交媒体上对这起事件讨论得沸沸扬扬。

在此之际,中共喉舌《人民日报》转载了一篇题为《当高铁屡屡被阻,你们又要求警察强硬了?对不起,晚了》的文章,以最近广受关注的高铁相关新闻为由,为警察长期滥权枉法辩护,呼吁强化警权,服从管制。

北京社会活动家胡佳:“公安警察顾名思义就是公共安全,所以它的分界点就在公共安全的这个概念上,在维护公共安全的角度上来讲,它就应该是他们自己标榜的热情服务严格执法,这个是执行法律,那么没有什么可辩驳的事情。”

北京社会活动家胡佳认为,《人民日报》借鉴这篇文章就是纯属瞎矫情,它在混淆视听,偷换概念。

胡佳:“也许它的这套说法可能会蒙一些那种在逻辑上,在事实上不清楚,逻辑上也是混乱的老百姓。但是更多的人会从这里面看出体制的不可救药,看出体制在这里狡猾,就是说它的宣传部门的这个狡猾和无耻。这样一篇文章,我认为从社会发展等来讲,它绝对不会给共产党加分,而是会去促进某些人的反思和觉醒。”

文章引发大量网民讨论,其中“公安部打黑除四害”官方微博转发文章,点击量超过23万,留言超过3.2万条。绝大多数网友的留言与官方期待相反,网友都在反对、嘲笑和谴责警察。

外界质疑,现场参与劝阻和处置的警察软弱,在强拆民房、驱赶访民时,又不见如此不作为。

大陆网络作家荆楚:“警察他本来是帮助老百姓维护社会秩序的一个定位。那么中国人警察它是这些特权,这些腐败特权官僚们的看门狗。像那个强拆啊,侵害老百姓的利益,是让警察出面,所以他们自己的定位就搞错了。主要的原因,就是它为共产党服务,根本利益它不是为老百姓,它是欺负老百姓的一个拳头,欺负老百姓的一个工具。”

相隔几天,1月11号,陕西省宝鸡南站也出现“高铁堵门”事件。网友拍摄的影片显示,一名女子不顾列车服务人员及警察提醒,执意站在高铁列车车门处打电话,并且还对其他乘客喊叫。

接连出现两次“高铁堵门”事件,民众不禁要问:公安打击追求民主正义人士,无理抓捕说真话的群众。为什么这种真正破坏社会秩序的人就放任不管。有网友表示,感觉后面满满的阴谋。最大的疑点就是:警察在这事的表演太克制了。这根本就是有人故意导演的。动机就是为墙内越来越暴力的警察洗地。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