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将派艺术团访韩 美中韩朝关系仍诡谲

【新唐人2018年01月16日讯】周一,韩国与朝鲜双方再度就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会的问题举行工作会谈。朝鲜方面承诺将会派团体参加。但最关键的朝核问题,目前依然没有任何进展。

两韩代表再次于板门店举行会谈,朝鲜承诺将派出140人的表演团体前往平昌,参加冬季奥运的开幕式。这也是双方18年来的首次文艺交流。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文化艺术政策室主任李宇盛:“朝鲜已正式申请其艺术团体从板门店入境,由陆路经过首尔前往平昌。”

然而,尽管韩朝关系看似回温,但朝鲜半岛的局势却依然混沌不明。

韩国总统文在寅(2018.01.10):“我认为川普总统对促成两韩会谈立了大功。”

日前,韩国总统赞赏川普(特朗普)对韩朝对话的贡献后,引发朝鲜方面的反弹。

阿里郎新闻台主播:“朝鲜官媒称,文在寅的草率发言,对双方的和解进程泼了冷水。”

国际事务资深编辑唐浩:“这是朝鲜又一次的统战分化策略,试图借此恐吓韩国,同时分化美国与韩国的战略联盟。但实际上却反映出,朝鲜最害怕的就是美国的制裁和武力震慑。如果韩国真的与美国切割,就会失去最大的后盾和保护。”

此外,包括美国、加拿大等全球20个国家的外交部长,周二将在温哥华举行会议,针对朝核威胁问题进行协商。但中共方面已经确定不会出席。

国际事务资深编辑唐浩:“从朝鲜最近的发言来看,中共与朝鲜似乎取得了某种程度的妥协。中共继续暗中支持朝鲜,同时也频频对台湾扩大军事威胁,这不仅是中共要对蔡英文政府施压,也很可能是要借此,向美方释放讯号,增加美方对朝鲜动武的顾虑。”

两韩关系看似破冰,但朝鲜却故意回避关键的核武与导弹威胁,令外界质疑,朝鲜的一连串主动示好,只是新一轮的共产党统战伎俩。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链接: 韩朝板门店会谈 商定朝鲜派艺术团事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