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丁路德金日 纽约学生冒寒游行纪念

【新唐人2018年01月16日讯】在美国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日,全美各地都举行了活动纪念,在纽约,曼哈顿的学生们也举办游行、演讲,关注社会议题。

今天很多学校都放假,但曼哈顿中学的学生们,选择在寒冷的天气下出来游行。他们从爱莲娜•罗斯福纪念碑出发,沿途停留,以不同主题发表演讲,主题囊括种族议题和家暴、性侵、游民问题等等社会议题。

其中一位针对种族议题发表演讲的学生,意识到从小了解正确观念的重要性。

曼哈顿中学学生Jory Lee:“五年后,现在五、六岁的小孩会长大成十一岁,他们又会成为四、五岁小孩的榜样,这个循环是不会停止的。”

家长们都很支持这项活动,陪同孩子一起游行。

学生家长Valerie:“这些理念带给孩子影响和共鸣,他们是明白的。”

学生家长Valerie:“我们必须得站出来,像多年前马丁•路德•金说的,如果你知道什么是错的,但你却选择沉默,那你也成为问题的一部分。”

曼哈顿中学的老师们也认为,游行能为学生带来正面影响。

曼哈顿中学老师Anna Sobel:“学生藉这个机会能把他们的声音传达给许多人知道,证明他们有影响力,就算他们还年轻。”

曼哈顿中学老师Cosima Higham:“这个游行对学生很重要,他们可以知道这个国家是怎么形成的,同时参与国家将来的走向。”

当天,纽约多个区都举行了相关的纪念活动。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