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疹病患现纽瓦克机场 卫生厅:当天乘客急需检查

【新唐人2018年01月16日讯】如果您在今年1月2日当天,去过纽瓦克机场,那么很有可能感染上麻疹,新泽西卫生厅提醒民众,如果感觉不适,要马上就医检查。

新泽西州卫生厅(New Jersey Department of Health)表示,一名1月2日途径纽瓦克国际机场(Newark Liberty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乘客在当天被确诊为麻疹患者,因此提醒1月2日当天,早上6:30到下午5:30之间去过纽瓦克机场的民众,如果在1月23日之前出现皮疹、高烧、咳嗽、流鼻水、红眼、流泪等症状、要马上就医检查。

卫生厅的声明说,这名患病乘客是印第安纳大学(Indiana University)学生,从国外飞抵美国,降落在纽瓦克机场C航站楼,之后转机飞往印第安纳波利斯(Indianapolis)。

麻疹是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可引发肺炎、脑炎等并发症,甚至会引起孕妇流产或早产。麻疹可在患者咳嗽或打喷嚏时,通过空气传染他人,也能通过黏液和唾液传播。大多数受感染以及死亡者皆小于五岁,受感染者的死亡率大约0.2%。

美国普及麻疹疫苗之后,患病人数迅速减少。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的数据,2017年全美范围内,麻疹共发生约120起。

新唐人电视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