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报测试?日本NHK误发“疑朝鲜飞弹来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6日讯】日本放送协会NHK)于16日傍晚约6时55分(当地时间),在新闻网站及NHK新闻.防灾app发布称“朝鲜疑似发射飞弹 政府已发布警报呼吁进屋或地下室避难”快讯,但几分钟后就更正,日本全国瞬时警报系统(J-Alert)并未发布此警讯。

过约5分钟,NHK为误发快讯致歉,并由主播在电视上代为道歉。目前还不清楚误发原因为何。

由于美国夏威夷上周六(13日)才误发飞弹来袭警报,惊吓全岛民众。此次,NHK亦按错警报,幸好没有造成骚动,仅为虚惊一场。

相关视频:

不过,这不是日本第1次出现有关朝鲜飞弹的误报,去年4月19日,日本宫崎县大崎市防灾系统的喇叭突然广播“有一枚导弹将可能袭击本市,请市民立即回屋避难”,一时引起民众恐慌。6分钟后才再次广播称是在进行警报测试。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