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范长龙上位内幕 徐才厚带他到江泽民家“登门拜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6日讯】近日,网传原中共军委副主席范长龙立案审查,范是徐才厚余党之一。16日,有港媒披露,十八大前,范已临届退休,徐为了防止自己被清算,当时带着范到江泽民家登门拜访,大力推荐范担任军委副主席。江泽民收货后向习近平打招呼,最后习不得不接受了范。

香港《星岛日报》14日报导称,继中共军委委员张阳和房峰辉落马之后,刚卸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的范长龙上将,传已被军纪委立案调查。

消息人士称,房峰辉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后,牵出范长龙不少事,中央决定把范长龙拿下。

报导说,70岁的范长龙被视为徐才厚的嫡系,两人既是辽宁同乡,也是上下级。范在徐的根据地、原沈阳军区第十六集团军任职30多年。中共十八大,范长龙获徐才厚破格引荐,由军区司令员直升军委副主席。

不过,目前中共国防部的网站上,范长龙仍被列为军委副主席;官方也没有证实范被查的消息。

1月16日,香港东网刊发评论称,范长龙被查一点也不稀奇。中共十九大后,虽然范长龙仍然是名义上的中共军委副主席,但他已逐渐淡出公众视野,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去年12月29日出席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

此前就有传闻说,范长龙的儿子任职恒丰银行,目前已失联;加之恒丰银行董事长蔡国华早前受查,恒丰银行为范家洗钱的事不胫而走,估计范长龙已是凶多吉少。

评论说,从经历与资历上看,范长龙与徐才厚两人既是辽宁同乡,又都是从十六集团军起家,徐才厚每晋升一次,范长龙就跟着升一步,两人几乎是手拉着手一起进步。

在中共十八大前,范长龙已届退休年龄,但徐才厚为了防止自己遭到清算,特意推荐范长龙担任军委副主席,为自己保驾护航。

评论说,徐才厚当时带着范长龙到江泽民家登门拜访,向其大力举荐。江泽民收货后向习近平打招呼,习当时为了能够在十八大顺利上位,不得不接受范长龙。但习对范长龙毫不信任。

当时军中调查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但许久一直未能推动。为此有知情人士撰写了一份举报信披露,由于郭伯雄、徐才厚推荐人士,担任军委高层的要职,他们故意阻挠谷案的调查,而且郭、徐还通过这些有力人士在军中到处插手,安排亲信任职。

评论说,这封信当时就直指范长龙、房峰辉、张阳等人。不过,过去五年范长龙等人一直“稳如泰山”,让各方误认为他们已实现软着陆。但现在看来,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2017年11月,官方公布,张阳在被调查期间畏罪自杀。张阳被指是徐才厚的嫡系。

2018年1月9日,房峰辉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处理。房峰辉被指是郭伯雄的“头马”,傍着郭的提拔,一路高升。

房、张二人落马后,党媒称之为“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共十九大后,中共官方多次公开点名徐才厚、郭伯雄等人“阴谋篡党夺权”。

郭伯雄、徐才厚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亲信,在担任军委副主席期间,架空时任军委主席胡锦涛的军权,盘踞军队近20年,卖官鬻爵,批发将军军衔,江系党羽遍及中共军队各个层级。

消息透露,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曾狂言:“军中一半将军是其父提拔”。郭伯雄也曾在一个场合叫嚣道:“换掉我们,下面还是我们的人。”

在徐才厚和郭伯雄落马之后,有媒体报导称,徐才厚曾在一个有数人在场的军方半公开场合,对郭伯雄说:“让他(指习近平)干5年就滚蛋!”

习近平十八大上台后,不但抓捕了郭伯雄、徐才厚两只军中大老虎,在彻底肃清郭、徐余毒的行动中。至少有160个将军因贪腐被查处。

官媒报导说,过去5年,至少有13,000个军官被调查。郭伯雄和徐才厚是被调查的最高阶官员。

有海外评论称:这个数字,比中共建军85年中内战外战加文革倒下的将军总和还要多许多倍。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习近平话音刚落 一副国级“露头虎”传落马
相关链接: 军事政变控制习近平?传房峰辉张阳背后还有人
相关链接: 房峰辉未经双规直送检察 传由习近平亲批
相关链接: 传范长龙靠钓鱼杆演戏 反被习近平“钓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