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误发警报导致白宫启动紧急状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6日讯】夏威夷州长日前对外界证实,上周六发生在夏威夷的导弹报警乌龙事件系工作人员失误所致。有媒体披露,这次误发警报还导致白宫启动了紧急状态,正在打高尔夫的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迅速回到了海湖庄园别墅,听取国家安全理事会助理作的情况汇报。

据《韩国中央日报》15日报导,夏威夷13日上午发生的导弹攻击警报乌龙事件后,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已经开始调查误发警报的真正原因。

夏威夷州长戴维•伊盖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解释称:“此次警报误发事件是州政府应急管理部门人员交接班时,一名雇员在检查警报系统时不小心按错按钮导致的失误。”

美国政府的官员在回应外界询问时表示:“由于并不存在实际威胁,(美国)因此没有采取军事应对措施”。

夏威夷的这次误发警报还导致白宫启动了紧急状态。

据美国政治杂志《政客》报导,夏威夷警报事件发生后,白宫助理紧急向上级报告后,多次打电话给国防部等部门询问应对方案。

据称,夏威夷误发警报时,美国总统川普正在佛罗里达州西棕榈滩(West Palm Beach)的高尔夫球场打高球。接到导弹警报报告后,川普立刻从高尔夫球场回到海湖庄园别墅,听取白宫国家安全理事会(NSC)助理哈伯特•麦克马斯特报告相关情况。

据公开的资讯,当地时间1月13日上午8点零7分,夏威夷突然拉响了导弹攻击警报,夏威夷居民和游客的手机警报信息显示“弹道导弹正在威胁夏威夷,请大家立刻前往避难所,这并不是演习”。

一时间,夏威夷中心和度假地尖叫声四起,交通迅速陷入瘫痪状态,当地居民们纷纷到地下室中躲避。

13分钟后,夏威夷州政府发布公告称“夏威夷并未收到导弹威胁”,但许多未能及时看到这一信息的人们依然深陷恐慌情绪。直到警报发出38分钟后,人们的手机才接到辟谣信息。

美联社随后在相关报导中议论说:“关岛部署有可搭载核武器的B-2等战略武器,而夏威夷是太平洋司令部所在地,这两个地方可能是朝鲜导弹的最优先打击目标”,“应借这次夏威夷误发警报的机会,对导弹防御系统进行一番整体查点”。

自从去年11月朝鲜试射的“火星-15号”洲际弹道导弹后,距离朝鲜只有7000公里左右的夏威夷当地政府已考虑到朝鲜发动核导弹攻击的可能性,曾在去年12月1日时隔30多年再次组织居民进行避难演习。

按照夏威夷政府危机管理局(HEMA)的说法,如果朝鲜真的发射导弹,只需20分钟就可以打到夏威夷。

无独有偶,早在2017年08月15日凌晨12时25分,关岛也曾有两个电台突然触发紧急警报广播系统,发布了“国内危险”的警报。那一天恰好是朝鲜的所谓“光复节”,由于之前金正恩当局曾放话威胁要对关岛发射飞弹,已令关岛上的居民和游客心有疑惧,所以这次的警报乌龙让不少居民大为震惊。

稍后,关岛的国土安全部门发布声明称,这次的警报是“未经许可的测试”与任何紧急、威胁或警报无关,提醒居民和游客保持冷静。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