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到南极 澳洲16少女极地跋涉 破多项世界纪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6日讯】征服南极点是多数人的梦想,正值青春年华的16岁澳洲少女哈玛斯特,近日成功滑雪到南极,打破多项世界纪录,成为史上最年轻、首位滑雪经过未知路线的女性。

赫玛斯特(Jade Hameister)一行从南极洲的阿蒙森海岸(Amundsen Coast)出发,沿着横贯南极山脉( Transantarctic Mountain Range)中的一条新路径,历时37天完成这一全长600公里的极地跋涉,于澳洲东部标准时间(AEST)1月11日早晨,抵达阿蒙森-斯科特南极站(Amundsen-Scott Station)。

她打破了一系列世界纪录,包括成为第一位在没有补给和辅助的条件下完成这一探险的澳洲女性;历史上滑雪到南极的人中最年少的一位;首位从新路线抵达的女性;首位滑雪经过未知路线的女性等纪录。

赫玛斯特在南极通过卫星电话接受《太阳先驱报》的采访时表示,她现在还未能完全相信自己完成了这一壮举。

她说:“这真是太特别了,现在仍然感觉很不真实。”“我一直在想,我是谁?为什么有权做这件事?”

赫玛斯特和一组全部由澳洲人组成的团队在路途中经历了“可怕的逆风”和低于-50℃的极端气候。

即使是团队里有着25年极地向导经验的领队都表示,这次探险是他经历过的最艰苦的一次。

赫玛斯特称,“旅途真的很艰辛,我曾想‘我怎么把自己置于这般境地’。”

她说,她成功的关键是告诉自己“必须努力前行,保持乐观。”并制止头脑中不断闪现的“我做不到”的声音。

这位来自墨尔本Hampton区的少女,在旅途开始一段时间之后才意识到,自己将成为历史上第一位滑雪经过一条新的、未知路径的女性。

她说:“我并不在乎其它的纪录,但这一纪录是最棒的。”

赫玛斯特最新完成的这一征程,是她约3年前开始的极地挑战的最后一步。

14岁时,她誓言要成为完成“Polar Hat Trick”挑战(即滑雪到北极、格陵兰岛和南极)的最年轻的人。

赫玛斯特曾在14岁、15岁时,完成前两个愿望,成为史上最年轻的北极(North Pole)及格陵兰岛(Greenland)徒步登陆者。

在南极当地时间1月10日下午7点,如今16岁的她完成了这一誓言的最后一个目标,成为世界上滑雪到南北两极和完成“Polar Hat Trick”挑战的年龄最小的人。

此前,只有20位女性在没有补给和辅助的条件下,完成了从南极洲海岸到南极的艰苦旅程。赫玛斯特说:“我绝对有怀疑过自己……但我最终到达了,我很自豪。”

赫玛斯特在近期返回墨尔本后,将开始她的下一个挑战——高考(VCE)。她说,她很期盼回来拥抱“海滩、夏日和朋友们”。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