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召开朝鲜问题会议 川普习近平通话

【新唐人2018年01月16日讯】周二,美加两国共同主持了在温哥华召开的朝鲜问题会议,双方希望能够聚集国际力量,共同应对朝核危机。当天,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和习近平通电话,讨论朝鲜半岛局势。

周二,美国国务卿蒂勒森(Tillerson)和加拿大外长弗里兰 在温哥华共同主持召开朝鲜问题会议。

这次会议有20个国家参加,旨在敦促朝鲜放弃核导弹计划,推动国际社会实施更严厉的制裁措施,包括海上拦截行动。

韩国外长康京和感谢加拿大和美国共同主持这次会议。

韩国外长康京和:“我很高兴,这是个非常重要的时刻,感谢加拿大和美国共同主持这次会议。”

尽管朝鲜最终同意与韩国对话,但是金正恩的元旦讲话,依然威胁将大规模生产导弹,无视联合国安理会的制裁。

美国国务院官员表示,美国和加拿大将在会议上推动对平壤采取更严厉的措施,包括海上拦截行动,阻止朝鲜通过走私躲避制裁。

周二,北京表示,美国总统川普和习近平通电话,讨论了朝鲜半岛局势,以及双边贸易问题。发言人称,习近平表示愿意和美国及国际社会一起,合作推动妥善解决朝鲜问题。

新唐人记者唐楣、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