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广场案延后裁决 伞运学生盼公义

【新唐人2018年01月16日讯】香港雨伞运动期间,黄之锋等人冲入公民广场,去年被改判入狱。他们上诉到终审法院,周二,法官听取各方陈词后,宣布将案件押后裁决,黄之锋等人则期盼法院能伸张公义。

大批支持到终审法院声援黄之锋、罗冠聪和周永康三子,他们希望法庭伸张公义,将公民抗命理念和动机考虑在判案中。

香港众志黄之锋:“法官可以就公民抗命的动机作一个清晰的指示及作一个清晰的指引,在过去三年香港经历那么多街头行动,一些公民抗命以后到底终审法院会用一个什么态度对待这些青年人、对待这些示威者。”

终审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在庭上表示,判刑时虽然要考虑公民抗命元素,但无论动机多好,都不能过火。但他认同,由原审3名被告被判处社会服务令,到被改判入狱,是有很大差距。终审法院听取控辩双方陈词后,将案押后,择日裁决,3人获准继续保释。

三子审讯后皆对终院最后颁布的裁决感正面,周永康强调,今次的审讯将影响一连串的案件,包括旺角禁制令、东北案、占中九子案等。

前学联秘书长周永康:“大家知道是息息相关、一脉相连,所以我们依然希望我们这件案会有更加正面的成果,去协助随之而来的面临审判的政治检控者。”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