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遭五年冤狱折磨 崔海出狱19天离世

【新唐人2018年01月16日讯】遭五年冤狱折磨 崔海出狱19天离世

武汉市法轮功学员崔海,在遭遇5年冤狱折磨后,于1月1号含冤离世,终年69岁。

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报导,崔海原是武汉市化工进出口公司干部, 因坚持“真善忍”信仰,2012年10月被武汉警察绑架后,被非法关押到洗脑班、看守所、精神病院等机构迫害,遭到野蛮灌食、药物摧残、毒打、冬天浇凉水、长时间不让睡觉、香烟熏鼻子等酷刑折磨,2014年1月6号又被非法判刑5年,转入武汉女子监狱继续遭受迫害。

报导说,她从监狱获释回家时,头发枯白,骨瘦如柴,只过了短短19天,就离开了人世。

全球自由度报告:中国再列不自由国家

国际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1月16号发布最新全球自由度年度报告,对195个国家2017年的自由度状况进行分析,其中88个国家被列为“自由”国家,58个国家被列为“部分自由”国家,49个国家被列为“不自由”国家。

中国在满分100分中只得14分,再度被列入不自由国家,台湾则以93分的高分,再度名列自由国家,而香港则以总分59分列入部分自由国家。

美台政府协助 大陆异议青年王睿抵美

滞留台湾三年的大陆异议青年王睿,在台湾和美国的共同协助之下,1月12号成功秘密抵达美国。这是16年来,首度有中国大陆政治异议人士由台湾奔赴美国。

台湾外交部北美司司长陈立国16号证实,美国在台协会(AIT)有向台湾政府主管机关移民署协调联系,请求加强及加快处理王睿的赴美速度。

陈立国表示,以后如果有类似的案例,处理的方向大致应该会与王睿一样。

2015年,5名大陆反共青年集体驾船准备赴美寻求政治庇护,意外搁浅台湾,其中4人被遣返大陆,王睿是唯一滞留台湾的。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