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国外长共商朝核 强调维持制裁施压

【新唐人2018年01月16日讯】周二,美国、加拿大等20国在温哥华召开外长会议,就朝核危机展开讨论,各国外长一致同意继续维持对朝鲜的制裁措施。

尽管韩朝上周刚刚举行两年来首次高层会谈,但国际社会对朝鲜的核武威胁与分化战略并未放松警惕。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让我明确一点,我们绝不允许朝鲜分裂我们的决心和团结,我们不接受双暂停的方式,将我们合法的防御性军事演习,与朝鲜的非法行为相提并论。”

虽然目前韩朝关系看似有所缓和,但各国外长认为,对朝鲜的制裁施压非但不可放松,还要确保现有制裁能够有效实施。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在朝鲜采取决定性的无核化行动前,施压措施还将继续保持。”

中共与俄罗斯并未出席这次会议,但蒂勒森敦促中俄,继续落实制裁行动。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我们特别敦促俄罗斯和中国,全面落实制裁是保障其国民安全的重要举措,也是愿意履行国际承诺的明确表现。”

就在20国外长关注朝核问题的同时,在日本发生了一段意外插曲。

当地时间周二下午6点55分,日本广播协会(NHK)突然发布朝鲜发射导弹的警报,要求民众紧急避难。但几分钟后证实是误报,并已公开道歉。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