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自由度报告 台湾93分 中国14分

【新唐人2018年01月16日讯】国际知名的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周二发布了《2018年度国际自由度报告》。其中,同属两岸的台湾得到93分,高居亚洲“自由度”最好的国家第二名;而中国大陆仅获得到14分,继续徘徊在最不自由国家之列。

自由之家,周二发布了2018年度《国际自由度报告》,警示国际自由状况不容乐观。

在被调查的195个国家和地区中,45%自由,30%部分自由,25%不自由。

在亚洲,日本以96分自由度最高;

台湾93分位居第二,比前一年提高2分;

香港得分连续第4年下跌,以59分,被评为“部分自由”。

中国仅得14分,比去年又降1分,继续位列“不自由国家”。

縢彪:过去一年的确比较糟糕。包括很多人因为网路言论被抓捕被判刑,还有很多记者被抓。宗教自由方面也是情况越来越令人担忧,包括大规模拆除教堂,包括对法轮功和其他宗教团体的抓捕,包括在西藏对藏传佛教的迫害。

自由之家提到,去年仍有法轮功学员在被羁押期间死亡。

报告指出,在中共治下,中国“政治权利”是最不自由的第七级,“公民权利”则是第六级。

人权活动家担忧,中共的一些做法将产生长远影响,可能持续威胁未来中国的自由度。

縢彪:一个是对境外NGO出台新的法律规定,导致很多境外NGO在中国没办法开展工作。另外就是对律师的持续打压,很多维权律师被抓捕、判刑甚至是酷刑,这将导致维权越来越艰难。还有对网际网路的打压,包括对教师言论的审查、包括课堂教学、包括教科书审查更严。很多文革期间的话语和意识形态的表述现在又重新使用。这些都对中国长远的政治和社会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中共不仅在本国压制自由,还通过经济影响力,迫使其他国家服从于它的新闻审查等政策。

自由之家预警,全球民主出现衰退趋势。今年报告的主题就是《陷入危机的民主》。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