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湾区简讯

【新唐人2018年01月17日讯】下面来看今天的湾区简讯

1. 圣荷西40岁妇女因流感不治身亡

近期肆虐的夺命流感已导致加州300人丧生,连普遍抵抗力较强的青壮年都未能幸免。圣荷西卫生部门确认,圣荷西一名40岁的妇女本月初死于流感导致的肺炎。这位妇女名叫凯蒂•托马斯(Katie Thomas),得流感前身体健康,参加过马拉松长跑,并练习瑜伽。凯蒂在诊断感染流感后的第三天,即1月4日在南湾一家慈善去世。医生表示,她感染的是乙型流感,随后导致并发肺炎,最终死于感染性休克。本次流感肆虐,全加州至少有42名因感染流感死亡的病人年龄在65岁以下,其中5名在圣塔克拉拉县境内。

2. 旧金山规定短租屋必须到市府登记

从1月16号起,旧金山短租屋行业的立法开始生效。包括Airbnb等短租平台在内的出租业主,都需要到旧金山市府登记,否则将无法出租。按规定,屋主每年最多只能出租90天。Airbnb预计,目前仅有2,500到3,000名旧金山屋主进行了登记,只占该平台旧金山房源的少数。旧金山市议会2016年通过的这项法律,旨在将短租房重新推回长期租房市场,以缓解日益加剧的住房危机。

3. 圣荷西警方逮捕12名帮派分子

根据圣荷西警方1月16号发布的消息,上周,圣荷西警方展开大规模行动,派出50多名警员,逮捕12名帮派成员,其中包括7名成年人和5名15~17岁的未成年人,分别被送入圣塔克拉拉县监狱和县少年法庭。自2017年夏季以来,这个团伙曾制造了至少30起抢劫和劫车事件,他们在犯案过程中经常使用偷来的汽车和枪支。警方在破案过程中,截获现金、电脑、汽车等物品,民众可拨打警方电话(408-277-4166)提供破案线索。

新唐人记者于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