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花男孩”获捐50万只得8千 教育局:一夜暴富不利成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7日讯】云南“冰花男孩”王福满感动了不少民众。据报导,近日各界对王福满的爱心捐款达50万元,但王福满只得到8000元,引发网友质疑。

云南昭通鲁甸县王福满是一名留守儿童,家境贫寒,日前,他因一张满头冰花,脸颊冻得通红的照片在网上流传,获“冰花男孩”之称,迅速成为舆论焦点。

“冰花男孩”感动了不少网民,社会各界也纷纷开展爱心捐赠活动。据悉,现在捐款金额已达50万元人民币。不过,有网民质疑,除了1月10日在现场给王福满发放500元现金外,他再没有收到其他捐款。

对此,鲁甸县教育局局长陈富荣16日解释说,王福满家目前已获得8000元捐款。他解释,如果把所有捐款给王福满,“一夜暴富”恐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因此,其余捐款将用来救助更多有类似情况的学龄儿童。

负责接收捐款和发放的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负责人表示,这场捐款活动是针对地区而非个人的,帮助对像是云南省受寒潮影响较为严重地区的家庭经济困难青少年、留守儿童,因此王福满只是其中之一。

该会17日公布称,目前已接获50万捐款,并在昭通市11个县区发放善款。不过该会未公布相关单据,因此有网民质疑其内容的真实性。

事实上,大陆捐赠资金贪污挪用的事件屡屡曝光,在汶川地震发生时,香港社会曾有人发起“一毫子也不捐”运动。他们声言“大陆捐款没有被善用”,拒绝向灾区捐款。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