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报告显示美3/4恐怖分子外国出生 川普敦促移民改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7日讯】1月16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根据一份新的报告再次敦促移民改革。这份报告显示,在美国,被指控犯有国际恐怖主义罪行的犯罪分子中,有四分之三都出生于国外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16日报导,美国司法部和国土安全部发布新的报告,揭示美国恐怖主义犯罪情况。这项报告遵循去年3月川普所签署的旅游禁令的原则,旨在提高这类犯罪的透明度、给民众更多的知情权。

报告显示,在美国,从2001年“9•11”事件爆发到2016年年底,至少有549人被指控犯有与国际恐怖主义有关的罪行,其中254人并非美国公民,148人生于国外但获得了美国公民身份,147人是在美国出生的公民。

报告还指出,2017年,国土安全部阻止了2554名列于恐怖主义观察名单上的人进入美国。

16日下午,川普发推对该报告做出回应:“我们已向国会提交一份资源及改革名单,我们需要保持美国安全,包括摆脱随机的链式移民和绿卡抽签系统、实行择优移民制度。”

在近来召开的几次有关移民问题的两党会议上,川普已经清楚地表达上述观点,目标直指不断增加的绿卡抽签和链式移民计划。

报告还显示,从2011年10月1日至去年9月30日,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逮捕了355,345 名非美籍公民,他们因犯有两项以上的重罪而被驱逐出境。此外,在这期间,还有370,098名非美籍公民因同样罪名被驱逐出境。

司法部长塞申斯(Jeff Sessions)16日表示,美国应该收紧接纳来自全球危险地区的人,在那些地方,恐怖主义分子数量很大,“我们当然应该更加小心,并且限制那种移民方式”。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