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遭控罪恐怖分子外国出生 白宫吁移民改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7日讯】美国国土安全部和司法部周二发布最新报告显示,自9‧11恐怖袭击以来,在被美国法院判处为国际恐怖分子的罪犯中,有四分之三的人是在外国出生。白宫再次呼吁移民改革

综合华盛顿观察家报(Washington Examiner)等媒体报导,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克尔斯蒂恩‧尼尔森(Kirstjen Nielsen)星期二对外证实,在过去的15年中,在美国联邦法院被判与国际恐怖主义有关的罪犯中,有四分之三是在外国出生的。

白宫周二在一份总结声明中说,(美国)移民制度“危害我们的国家安全”。白宫呼吁结束以家庭为基础的移民政策,并取消绿卡抽签计划,该计划每年向在美移民不足的国家发放50,000个永久居民签证。

“报告所展示情况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尼尔森在周二早上对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听证发言中说:“根据司法部国家安全局的一份名单,从2001年9月11日到2016年12月31日,至少有549人在美国联邦法院被判有同国际恐怖主义相关的指控。这549人中,有402人是在外国出生的,占73%”。

尼尔森是在2017年12月初从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伊莱恩‧杜克(Elaine Duke)手中接过国安部长职务。她表示,这个数字还不包括那些被判定犯有国内恐怖主义罪行的人、在州法院被定罪的罪犯以及正在接受指控审理的人。这些人主要包括在伊拉克、阿富汗和全球其它地方反恐战争中被拘捕的人。

尼尔森警告说:“这份报告所展示的情况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尼尔森在声明中还说:“该报告清楚地提醒我们,无法再依靠911之前的移民政策,该移民政策让美国在外国出生恐怖分子面前更加脆弱。”

调查结果来自“保护国家免受进入美国的外国恐怖分子袭击”行政令,这是川普总统于去年3月签署的第13780号行政命令的要求。

川普政府再次呼吁改革移民政策

司法部长塞申斯周二也发表声明说,该报告显示,美国必须停止“链式移民”和绿卡抽签。报告数据只是冰山一角,司法部目前正在对数千人进行恐怖主义相关调查,其中数百人以难民身份来美。

白宫声明称,亲属移民和移民签证抽签等政策缺乏实际有效的执行标准。川普总统去年10月已向国会清晰地表明这一立场。

不过该报告未显示有多少被定罪的恐怖分子通过“链式移民”或者绿卡抽签计划来美。

国安部这份新的报告还透露,国土安全部在2017财年查出2554名在美国恐怖分子观察名单上的人曾试图进入美国。

尼尔森补充说:“这相当于每天有七名恐怖主义分子,每周五十名。其中的绝大多数,即2170人试图搭乘飞机进入美国,有335人试图越过陆地边界,另有49人企图从海上入境。”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