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莹颖案侦破真相:嫌犯女友帮FBI偷录证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8日讯】26岁的中国女学者章莹颖在美国遇害案即将开审。法庭文件显示,疑犯克里斯坦森的女友曾协助FBI,秘密录下嫌犯自述绑架杀害章莹颖的证据,嫌犯因此被抓。

当地时间周二(1月15日),美国伊利诺伊州厄巴纳地区法院接收了章莹颖案控辩双方的审前动议。

综合美联社、《每日邮报》等媒体16日报导,章莹颖于去年6月9日失踪3天后,调查人员曾询问克里斯坦森,并在6月16日寻求其女友秘密协助。她提供的录音帮助警方逮捕了克里斯坦森。

文件透露,嫌犯女友名字缩写为T.E.B.。FBI让她佩戴了窃听装置,并告诉她保持冷静,以防克里斯坦森觉察到被录音。不过,由于太过紧张,她自称在录音时“心脏卜卜跳”,在和克里斯坦森谈话过程中,还出现了休克以及失去知觉的情况。

文件指,在其中一段录音中,疑犯提到了自己绑架并杀害了章莹颖,并描述了章莹颖遭到袭击时是如何反抗的。

另一段录音,是克里斯坦森和女友参加章莹颖的平安祈祷会时录制的。他当时甚至向女友指出了人群中的哪些人是自己的“理想受害者人选”。

在祈祷会次日,克里斯坦森就被逮捕。

报导称,辩方向法庭提出12项审前动议,称检方以不合法手段获取证据,并指原告律师是联邦检察官,缺乏对伊利诺伊州案件的管辖权等,要求法庭撤销对嫌犯绑架致章莹颖死亡的指控。

综合媒体此前报导,FBI于去年6月30日宣布,27岁男子克里斯坦森因涉嫌绑架香槟伊利诺大学女学者章莹颖而被逮捕。FBI并指,他在6月9日驾驶黑色土星轿车将章莹颖载走。

之后,FBI一直对外声称,已确认章莹颖死亡,并握有嫌犯绑架杀害章莹颖的确切证据。上述录音中涉及的细节,警方也都曾对外界提及,但一直拒绝透露掌握的证据具体是什么,以及如何获得这些证据。

另外,警方虽然确定章莹颖死亡,但其尸体一直没有寻获。

去年10月3日,美国联邦一个大陪审团表决通过了检方证据,正式决定以“绑架致死罪”起诉克里斯坦森,指嫌犯涉嫌以令人发指的残酷虐待导致章莹颖死亡。一旦罪名成立,嫌犯将面临最高死刑的刑罚。

(记者桓宇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