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成功抵美 大陆异议青年王睿谈心得

【新唐人2018年01月17日讯】大陆异议人士王睿滞留台湾三年多,终于在1月12号抵达美国。他是近16年来,首位从台湾直接前往美国寻求庇护的异议人士。我们采访到了王睿,来看看他走向自由的经历。

大陆异议人士王睿的名字几度出现在海外中文媒体上。2014年他曾跳机寻求台湾政治庇护。2015年9月又和几名大陆异议人士一起坐船试图前往关岛寻求政治庇护,但中途搁浅桃园外海。由于台湾没有难民法,王睿一度面临遣返危机。

而最新一次在媒体上出现时,王睿已经身在美国。在台、美政府高度的机密运作下,他告别了三年多的台湾滞留生活,在1月12号抵达美国。

大陆异议人士王睿:“终于熬出头了,可以自由行动了,当然是很高兴的。因为在台湾的时候等于是一种不确定的状态,始终感觉到不稳定。因为过去按照它原来的法律,是一定遣返回中国的。”

王睿是大陆“民国派”异议人士,由于长期在大陆从事民主运动,面临被抓捕的危险,因此破釜沉舟离开中国。其他几名与王睿同船的异议人士被遣返大陆后遭到抓捕,目前没有确切消息是否获释。

王睿成为近16年来,首位从台湾直接前往美国寻求庇护的异议人士。他对美国和台湾政府表示感谢,并首度透露自己得到了“光复民国(大陆)工作委员会”的大力协助。

王睿:“‘光复委’是在积极的和美国政府斡旋,来证明我的这个事。因为美国政府根本就不知道我这个人是谁。所以说这个当然是多方面的,这个过程是一个也很艰辛很复杂的过程。我们这个‘光复委’成员是付出很大的辛劳和努力,出钱出力。然后做了很多工作而且都是台面下的,没有去对外宣扬。”

“光复民国(大陆)工作委员会”2014年成立,是一个全部由自愿者组成的智库型研究机构,前身是著名历史学者辛灏年创办的“中国现代史研究所”。

辛灏年先生表示,“光复委”和王睿等异议人士并没有私人关系,只是在台湾的一次会议上见过面,因为对他们的处境感到同情,决心鼎力相助。

著名历史学者辛灏年:“直到前年的11月20号,最后还是要把王睿送回去。其他三个人因为坚持不了已经回去了,到大陆就被捕了。这个情况就更让我们感觉到应该救他,我怕他回去以后要判重刑。所以就开始努力,也没想到就努力成功了。就这么简单。”

王睿表示,今后将依照程序申请政治庇护,同时也将继续为实现中国的民主而努力。

此前,逃亡美国的中国富商郭文贵曾在去年揭露中共高官“活摘器官,按需杀人”的惊人消息。对此,王睿说,他通过网络以及朋友间聊天也了解到相关情况。

王睿:“在国内很多人其实都知道这些东西,因为中共按需杀人这个已经早就不是新闻了。活摘器官就是按需杀人。因为这些领导人,这些既得利益集团的人,他要延续自己的生命,就随时可以抹杀别人的生命。而且活摘器官这样的东西一般人也做不到的,是要有一定技术条件的。而且在中国来讲,有这种技术条件的那肯定得是大医院。因为医疗技术在中国其实也是垄断的。”

王睿表示,爆料只是切入点,透过不断揭露中共邪恶,正义的力量就会开始集结,最终爆发出来的力量肯定足以摧毁这个邪恶的体制。他相信物极必反,一切不合理的东西终将回归合理,中国的未来会实现民主自由的普世价值。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