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8年01月17日讯】今天还有哪些财经消息值得关注,来看财经速瞄。

1. 川普减税发酵 苹果海外钜额现金将回美

苹果公司宣布,准备向美国政府缴交380亿美元税款,将苹果在海外的2523亿美元现金移回美国。苹果也准备在未来5年内,在美国投资超过300亿美元,创造20000个工作机会。

2. 各国下令喊禁 比特币暴跌 从高点腰斩

中国、韩国准备禁止比特币交易,比特币周三再度暴跌,不但跌破10000美元大关,盘中更一度跌到9500美元。去年12月,比特币价格一度突破20000美元。

3. 全球百大科技业者排行 微软称王

汤森路透公司(Thomson Reuters)公布,全球100大科技业领导者排行榜。微软、英特尔、思科分居前三名;而台湾的台积电(TSMC)排名第七,是唯一挤进前十强的亚洲公司。

4. 魁北克史上最大调薪 5月1日生效

加拿大魁北克省宣布,从5月1日起,最低工资将调高到每小时12加元,增幅75分,预计将有35.2万名劳工受惠,这也是魁北克史上最大规模的调薪政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