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雪乡变“血乡”?导游日打4游客旅行社护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8日讯】近日一段“男导游在带团去往雪乡途中谩骂殴打游客”的录音曝光。录音显示女游客被两次打耳光,男导游扬言“我打你怎么啦!”、“我就是要弄死你”。据悉,仅在一天之内就有4名游客被殴打,而涉事旅行社却护短,宣称被打是游客问题。

连日来,位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辖下海林市(长汀镇)大海林林业局双峰林场的雪乡游,引发的争议持续发酵,继游客投诉雪乡客栈老板“坐地起价”、导游在旅游大巴上强售套票之后,网络上再曝出雪乡导游因游客在车上没有交费而殴打游客的消息。

据网络15日曝光的一段“导游在带团去雪乡途中殴打女游客”的录音音频显示,一名男导游提出要游客每人先交给他450元。女游客质疑已经交了288元钱后,男导游称,“288是这里面的车吃住,我收的是所有人的自费。”

女游客表示不愿意交钱,并提出“什么都不玩”后,录音音频中传来了打人的声音,女游客在音频中说,男导游是用写字板打她的脸。

据游客反映,2017年12月24日这天,被这名导游打伤的并不止这一位女游客,当天这名导游带的旅行团分乘两辆车,在另外一辆车上,一名男游客也被打伤了。

一名叫肖康的目击者自述,他们12个退休老人都是从贵州前往雪乡的,而被打的男游客和他们同乘一辆车。打人者是“李导”,还有同车的另一名导游。

肖康称,他看到这名男游客被“李导”用圆珠笔扎得“满脸是血”。

现场的另一位目击者张云也证实,男游客被欧打的原因是他“拒绝交钱”。

她说,自己是在哈尔滨被酒店老板娘介绍参加的雪乡两日游,老板娘当时收了她60元,上了旅游大巴上一个小时后,又被“李导”要求补交1480元。

除了上述两位游客因为没有交费被殴打外,还有游客在网上发帖称,事发时,还有一名拍摄视频的女游客被导游夺过手机砸在脸上,一名劝架的男游客也被打了一巴掌。

陆媒称,这名打人的“李导”不姓李,他其实姓姜,隶属黑龙江省桃源假日旅行社。

1月17日,陆媒联系打人导游姜某所在的黑龙江省桃源假日旅行社,旅行社一位姓闫的接待员声称,导游打游客是因为“客人把导游激怒了”。

对于雪乡乱象,有评论说,这种欺负游客的套路叫“不合理低价游”,在中国各地旅游景点普遍存在。

据悉,这种套路是先祭出“超低价”“零团费”的诱饵,把游客骗上车,走到半路,往往是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导游开始训话。用各种理由,强迫消费,买这个玩那个。如果游客不听话,便会遭到辱骂、恐吓,甚至殴打,强迫下车等。

事实上,近些年,在中国各地宰客、打人、黑导游等丑闻不断被曝光。

有网友感慨,中共把信仰和道德掏空后,留下一个处处坑人的陷阱。

“从云南到黑龙江,从海边到山上,有不坑的地方吗? 看看故宫,颐和园的票价,再看看乔家大院,承德避暑山庄票价,谁比谁坑? 为利益驱使,哪儿还有脸面了,哪儿还有诚信道德?一个被金钱严重腐蚀的国家,一个没有诚信尊严的国度。”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