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下议院表决 通过脱欧法案

【新唐人2018年01月18日讯】来关注英国脱欧的最新进展。周三晚间,英国下议院投票表决,通过了脱欧法案。欧盟方面原本表示英国脱欧之后,绝对没有回头路,但是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周三说,英国脱欧后还可以再加入。

英国下议院周三晚间,以324票对295票,表决通过一份英国脱欧草案。

下议院议长贝尔考:“赞成的324票,反对的295票,赞成的获胜。”

这份脱欧草案将交付上议院进行表决,内容涉及废除从1972年起,英国加入欧盟会员国以后实行的法律,旨在将欧盟法律转变成英国本土法律。

这对英国脱欧派和首相特雷莎•梅来说,意味着脱欧进程的僵局有望突破。

周四,欧洲投资银行行长霍尔表示,英国离开欧盟后,将造成英国融资的大缺口。

欧洲投资银行行长霍尔:“我们每年在英国的投资额在70到90亿欧元之间。我认为欧洲投资银行一直是英国主要基础设施融资的关键。所以我们不愿看到事情如此演变。”

霍尔还说,对于欧洲投资银行而言,失去其最大股东之一是个巨大打击。英国占欧洲投资银行资本的16.1%。

霍尔认为,到目前为止,英国还没有任何一家国有投资银行可以与之相比,而且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上轨道,他形容这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

新唐人记者唐楣、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