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总理访日会晤安倍 提醒警惕朝鲜

【新唐人2018年01月18日讯】周四,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在东京会晤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双方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要加强经济和安全合作,谴责朝鲜发展核武和导弹计划。

特恩布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认同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的观点,保留军事打击朝鲜的选择。同时强调,经济制裁朝鲜很重要。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我们讨论了确保实施严格经济制裁的重要,以便让朝鲜理智起来,停止威胁我们区域的和平与稳定。”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两国将改变态度,尽一切可能对朝鲜实施最大压力。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我们同意两国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对朝鲜实施最大压力”

特恩布尔认为,朝鲜周三提议与韩国运动员在冬奥会上共同入场,但这并不表明朝鲜会改变。他呼吁,国际社会对朝鲜保持“警惕”。

特恩布尔没有明确表示,澳洲是否在朝鲜攻击日本时提供援助,但他表示,澳日两国和美国在密切合作。

特恩布尔和安倍晋三还商谈了《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等经济合作议题。

新唐人记者易闻、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