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报微妙报导范长龙 台媒:耐人寻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9日讯】外界盛传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落马,官方一直未有回应。不过,当此敏感时刻,中共军报一篇文章提及范长龙前年出席会议的旧事,被指耐人寻味。

北京时间1月18日,中共军报第二版上方刊出署名92858部队李宣良的文章,宣称要以“练兵大热潮”回答军委主席习近平“军队能不能打胜仗”的提问。

在第三段的中间部分,文章提到军报2016年6月26日的一篇报导,内容是时任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许其亮出席“全军实战化军事训练座谈会”并讲话,探讨落实军委有关“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的指示。

新唐人记者发现,中共喉舌新华网和人民网也转载了这篇署名文章。

中央社称,在范长龙盛传被立案审查时,军报署名文章提到有关范长龙讲话的报导,原因耐人寻味。

观察人士指,范长龙已落马可能性很大。但目前刚被军纪委立案审查,理论上还须等待审查结果出台才能确定是否移交司法处理的可能性。军报此时提及范长龙,或许涉及中共内部博弈,不排除是其军中同党有意放出范长龙有后台庇佑、已平安落地的风声。

新唐人时政评论员唐靖远则认为,还有一个可能是,北京正在召开中共第十九届二中全会,修宪将是此次会议重点。当局暂不公布范长龙落马,并在军报点名范长龙,或许是出于会议期间“维稳”需要,有意为范长龙落马的舆论降温。

1月13日,海外推特上传出范长龙落马的消息。14日,香港《星岛日报》也引述消息称,范长龙近日已被立案审查,并指前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后,“牵出他(范长龙)不少事”。

随后,《星岛日报》又跟进报导指,关于范长龙落马的报导在大陆互联网上没有被屏蔽。报导引述北京有关人士分析,这从侧面证实范长龙“出事”的概率较大。

到目前为止,中共官方仍没有证实或否认范长龙出事的消息。

范长龙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上月29日出席中共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他虽然在中共十九大上已卸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但仍是中共的国家中央军委副主席,该职务将于3月换届时才卸任。

《星岛日报》指,范长龙是前军委主席徐才厚的旧部和嫡系,中共十八大上因徐的大力举荐而破格晋升军委副主席。

范长龙落马消息传出后,媒体纷纷回顾此前有关范长龙跟习近平“作对”的报导,包括要求习近平军改措施延后、投票反对“反腐干将”刘源入军委等。

此外,范长龙在军委时,虽在两名军委副主席中排名第一,但无缘出任中央军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和军改小组常务副组长。这两个职务均落到了排名第二的许其亮头上。

(记者桓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