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月18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1月18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山东访民狱中病危 保外就医申请被拒

山东菏泽访民邢爱真2017年因上访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刑两年,10月份被转入济南女子监狱服刑。最近,家属被告知邢爱真已经病危,但家属申请保外就医却遭监狱拒绝。

2. 高智晟失踪逾五个月 仍无音讯

中国知名人权律师高智晟失踪已经5个多月,目前仍然音信杳然。他的妻子耿和日前在推特上表示,国内的亲属都被当地警察警告,不得接听她的电话,说她和两个孩子都是在逃犯。

3. 赵紫阳逝世13周年 旧部悼念

1月17号,是已故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逝世13周年忌日。他的一些旧部、还有北京的一些民众,当天前往位于北京富强胡同的赵紫阳故居悼念。当年的赵紫阳办公室工作人员还带来了赵紫阳生前秘书鲍彤的题字,说赵紫阳公平正直、不偏不倚。

4. 各地维权人士被国保要求录像备案

1月17号,湖南维权人士欧彪峰辖区的国保警察,打电话要求他前往警局录像备案,遭到他拒绝。据他透露,最近湖北、河南、广东、广西、湖南等地,都有维权人士被要求录制备案视频,全面记录他们的政治观点、维权工作和家庭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