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边境墙 川普:立场未改 民主党漠视国家安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9日讯】美国联邦政府临时支出法案将于周五(19日)到期,川普(特朗普)总统周四(18日)连发推文,批民主党不合作,无视国家安全、不计代价地要挟解决移民问题,并重申对建边境墙的立场从未改变过“没有边境墙,就没有交易”。

17日,白宫幕僚长约翰•凯利(John F. Kelly)在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采访时,就边境墙问题发表了看法,一时之间,外界多解读为川普和共和党有退让的迹象。

但川普周四上午连发两则推文说明他对美国边境墙的看法没有改变。

他说:“边境墙就是边境墙,从我第一天想要建墙开始,这个想法从来没有改变过。在某些边境上,有必要修建可以看到对方的墙。”

接着,川普解释,对于必须筑墙的部分,一定不能含糊,但他从未打算在那些具备天然屏障的地区筑墙,比如山脉、荒漠、难涉的河流、水域等。

川普在另一则推文中写道:“为了国家的安全和稳定,我们需要这堵墙。 我们需要筑墙以阻止墨西哥毒品大量流入美国,墨西哥已经被评为世界上最危险的国家。如果没有墙,不会达成任何协议!”

川普曾在竞选时承诺,美墨边境墙不但要筑,还要让引发问题的墨西哥一方付账。

在周四的推文中川普提到,修建边境墙的费用“将由墨西哥直接或间接或通过长期偿还的方式支付。墨西哥对美贸易顺差达710亿美元,和墨西哥从美国捞取的利益相比较,支付200亿美元边境墙费用不是难事。”

川普在推文中还提到,《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是个冷笑话!他近日曾表示,如果NAFTA谈判无法达成更好的协议,他将终止这项协定。

川普18日的推文显示,一直在一一兑现竞选承诺的川普,这次仍旧是一言既出、驷马难追。显然,在关乎国家安全的边境墙和移民问题上,他不会做出原则性让步。

美国两党国会议员近日在联邦政府预算案上陷入僵局,川普及共和党要建美墨边境墙、增加国防开支;民主党则力推维持奥巴马签署的“幼年入境暂缓递解”(DACA,又称达卡)行政令。

川普政府去年9月宣布暂时终止DACA,并给国会6个月时间提出永久解决问题的移民改革立法对策。这个时限将在今年3月5日截止。

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17日表示,白宫支持批准临时拨款法案,将政府支出维持到2月16日。白宫承诺,如果民主党愿意合作,下周将就DACA和移民改革问题进行磋商。

川普在另一则推文中批评民主党无视国家安全、不计代价地要挟解决移民问题,“联邦政府关闭会破坏我们的军队……这是民主党不关心的事。”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