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要重创中共盗用知识产权 罚款将“无法想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9日讯】中共从美国窃取知识产权屡次遭到川普政府的言论批评,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日前表示,将重创中共盗用知识产权的行为,罚款将“无法想像”。

虽然,川普称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私人关系良好,但另一方面,川普也多次严厉批评中共窃取美国知识产权的行为,并强调日后若祭出惩罚,数字将会非常可观。

据路透社报导,川普与经济顾问寇恩(Gary Cohn)17日接受采访时指出,中共迫使美国公司向中共转让它们的知识产权,并以此换取在中国做生意,这导致美国丧失价值数千亿美元的技术,以及数百万个工作机会。

科恩透露,对此,美国已展开商业调查,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近日将做出建议。

川普也在采访中说:“我们正在酝酿一个非常大的知识产权处罚行动,不久就会公布。”

川普并强调,“我们在谈论的是巨大的损失,是一笔你无法想像的数字。”

另外,《1974年美国贸易法》也允许美国总统透过征收报复性关税,或其他的贸易制裁手段进行反击,直到中共改变其政策。

川普表示,他将宣布几项针对中共的贸易行为的反制行动,在1月30日对国会做国情咨文演讲时,也会谈到这方面的问题。

当被问及是否可能引发中美贸易战时,川普说,希望不会有贸易战。他希望美中保持良好关系,但是北京要对美国公平。不过他表示,如果真的引发贸易战,那也没办法。

中共盗取美国知识产权的行径也引起美国民众的愤慨,有网友爆料称:中共以国家的力量长期用61398网路军队在网上使用流氓黑客,盗用美国公司的商业机密和知识产权,中国公司一直在掠夺美国公司的知识产权。每年的知识产权盗窃给美国造成的损失总计达6000亿美元,以及数百万个工作机会。

此外,中国各省市近40个“逆向工程”研究所,购买美国无人驾驶汽车、先进电动车、航空飞机(包括无人机)、水下机器人、高速计算机、生物科技、太阳能等产品,然后中共国家网路黑客部队(61398只是其中一支黑客部队)窃取生产这些产品的相关商业机密,然后进行山寨(模仿生产)。

同时,中共在美国的间谍网路投入了多达2.5万名中共情报官员,和超过1.5万名招募的特工,中共间谍专盯私营国防承包商和转包商、国家实验室、公立研究型大学、智库以及美国政府本身。

中共特工的目标包括美国最杰出的武器,比如F-35闪电战斗机、宙斯盾作战系统和爱国者导弹系统;非法出口的无人潜航载具和热成像仪;还有B-52轰炸机、三角洲四号火箭、F-15战斗机甚至太空梭有关的失窃文档。

事实上,川普在竞选期间就一再表示自己当选后将惩罚中共不公平的贸易行为。早在去年8月,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大使已对外宣布,在川普总统的指示下,他决定依照《1974年贸易法》301条款对中共盗取知识产权问题,进行彻底调查。

当时,外界猜测美国启动301条款调查,很可能引爆贸易战。不过,由于朝核问题的影响,川普得到北京的帮助,暂时在贸易问题上没有对北京采取大的动作。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