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出任副主席?港媒:二中全会已确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9日讯】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目前正在北京召开,外界猜测,中共前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有可能在会上被任命为中共副主席。港媒披露,在中共二中全会上王岐山职位已确定。

1月18日,香港《南华早报》引述消息人士称,除了出任国家副主席外,王岐山可能还会获准列席政治局常委会议。

外界分析,王岐山重返政坛出任中共副主席,留在权力核心,也就是留在习近平身边,有助于习近平的反腐“打虎”,而王又具有国际事务经验,可以协助习主抓外交。

也有分析认为,王岐山如果出任中共副主席,按照惯例,其兼任“中共中央外事工作领导小组”的同时,也将成为“中共中央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和“中共中央港澳协调小组”成员。如果属实,这三个领域将会发生重大变化。

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1月18日至19日在北京举行,与以往不同,往届二中全会主要集中在中共国家机关人事安排上,但本次会议还增加了修改宪法的内容。

中共二中全会通常是为3月举行换届的中共两会做准备,会议将讨论中国国家机构与政协领导名单,再交由3月的中共人大会议选举确认。往届二中全会通常于2月召开,本次提前一个月。

据海外媒体报导,本次二中全会估计将讨论国家领导人名单,包括中共国家主席、副主席、军委主席、副主席、中共总理、副总理、中共最高法院院长、最高检察院院长等。

其中很多职位已基本确定,如习近平将担任国家主席,李克强将任总理,栗战书将任人大委员长,赵乐际已任中纪委书记等。

(记者欧阳静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