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贩油给朝鲜 陈世宪向媒体怒诉:被大陆栽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9日讯】涉嫌租香港籍货船卖油给朝鲜的高雄商人陈世宪,今(19)日上午传出在家吞安眠药自杀后,经紧急送医抢救。目前无生命危险,他坐在轮椅离院时,向媒体喊冤,称是被大陆栽赃,否认卖油给朝鲜,其家属则摀着他的嘴制止他发言。

陈世宪上午在高雄盐埕区住处疑服安眠药自杀,家属则开始打119求救,但随后又向119取消表示“自己处理就好”。

上午10时40分左右,陈世宪由家属陪同自行到高雄市立大同医院就医,在11时50分离院。

媒体追问院方,陈世宪就医状况及院方处置情形,医院以病人隐私为由强调不便透露。仅表示,陈世宪经医师诊疗后建议做进一步观察及处置,但在家属要求下离院。

陈世宪赤脚坐在轮椅上,被一名女性家属推出医院,看到守候在院外的媒体,即高喊“我以死明志”,一旁家属则多次摀着他的嘴制止他发言,家属还推开媒体阻挡拍摄。

过程中,陈世宪数度声称“我被大陆栽赃”,并愤怒的向在场记者说,“你们台湾人只会欺负自己人、你们一直要毁灭我”、“我怎么可能跟朝鲜做生意”,还怒骂媒体没素质;随行的陈姓家属也对媒体开骂“媒体会得到报应”。一行人随后搭乘休旅车离去。

陈世宪日前经高雄检方谕令交保候传,今天传出服大量安眠药自杀消息,外界怀疑陈世宪是因检方侦办,以及遭资恐防制审议会通过将陈世宪等列入制裁名单,严禁任何商业、金融活动,全面斩断金流,才因压力太大而有轻生举动。

高雄地检署襄阅主任检察官葛光辉不评论栽赃一事,但明确表示,陈世宪涉伪造文书,检方是以涉犯刑法行使业务登载不实文书罪侦办。

陈世宪涉嫌租用香港籍货船方向永嘉号(Lighthouse Winmore)在公海接驳油品供给朝鲜案,检调在1月3日指挥航业调查处高雄调查站以犯罪嫌疑人身份约谈陈世宪到案。查出于去年间明知所使用船舶目的地是前往公海贩卖油品,却于出口报单上填载目的地为香港地区等不实字样,认涉犯刑法行使业务登载不实文书罪,犯罪嫌疑重大,当庭谕令新台币150万元(约5万美元)交保,并限制出境出海。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链接: 涉贩油给朝鲜 台商陈世宪传吞药自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