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水门事件还恶劣”:机密文件揭通俄门调查滥用情报黑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9日讯】1月18日,多名美国众议员指出,他们对一份机密备忘录深感震惊,司法部和FBI在“通俄门”调查中滥用情报的行为甚至比“水门事件”更为严重。议员们要求解密这份文件,并立即公之于众。

1月初,众议院情报委员会(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经过努力,终于获准审查司法部(DOJ)及联邦调查局(FBI)的“通俄门”调查记录。

18日,一份机密备忘录引发了调查人员的高度关注。许多议员揭露,这份文件证实,司法部和FBI严重滥用《国外情报监视法》(Foreign Intelligence Surveillance Act, FISA),在针对川普进行的所谓“通俄门”调查中甚至构成了犯罪。

众议员梅多斯(Mark Meadows)告诉福克斯新闻(Fox News),这份文件令他不安与震惊,他甚至有些希望不曾看过这一文件,因为他不愿相信,那类事情正在自己所称为家的、所挚爱的国家里发生着。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成员盖茨(Matt Gaetz)说,这份备忘录中的故事令人瞠目结舌;要求给它充分的透明度。“要维护我们的民主,没有什么比公布这一消息更值得优先了”。

司法委员会另一成员史蒂夫•金(Steve King)表示,他在备忘录中看到的东西“令人作呕”(sickening),甚至“比水门事件还恶劣”(worse than Watergate)。


众议员史蒂夫•金(Steve King)表示,他在一份机密备忘录中看到,“通俄门”调查甚至比“水门事件”还恶劣。(史蒂夫•金推特截图)


司法委员会的德桑提斯(Ron DeSantis)议员则一针见血地指出,从这份与“通俄门”调查有关的备忘录来看,奥巴马(Barack Obama)任内的司法部高层和科米(James Comey)管辖的FBI都令人质疑。

众议员佩里(Scott Perry)对福克斯新闻表示:“你想想,这发生在美国?还是克格勃(KGB,苏联国家安全委员会)?”

据盖茨判断,该备忘录不只会导致司法部高级官员和FBI官员遭到解雇,甚至还会有人被送进监狱。

目前,已有不少众议员呼吁,解密这份文件并立即公之于众。


1月18日,多名美国众议员指出,司法部和FBI在“通俄门”调查中滥用情报的行为非常严重、令人震惊。(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