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书画家甘富中 结识高手拜学

【新唐人2018年01月19日讯】美国书画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暨北美书院的书画家甘富中,六岁就开始学书法,1997年来到美国。近期他出版了新书,名为《故乡的云》。一起来听听他的心路历程。

甘富中从小就喜欢书法,没上学之前看到他的二个哥哥写字很漂亮,就偷偷学。

书法家甘富中:“我二哥的班主任送给他毕业的一个勉励句,是用隶书写的,有些好像船头、燕尾一样,字写的很漂亮,我就很喜欢,然后我就偷偷的在学,一学就学了几个月。”

他小学时在书法比赛中获得一等奖。而家乡一位专门刻印章的袁艺禅老师,给了他很多指点。

书法家甘富中:“这位袁先生很喜欢我,经常拿些字帖啊、拿些印谱啊让我看,还向我指出那一点写的不好,应该怎么走这条路。”

19岁时他离开家乡清远,来到韶关,期间又认识了一位老书法家蒋士云。

书法家甘富中:“他能写草书、篆书、行书,他写的章草写的很好,他也很会刻印章,我就经常拿我的作品找蒋老师批评指教。”

甘富中当时是木材加工工人,工厂发现了他的书法特长后,就请他到工会当干部。不久他考上广东教育学院学了三年中文。

书法家甘富中:“韶关要准备筹建韶关大学,他就把我从工厂调到大学,在校长办公室做校长的秘书。有空的时候还给学生上一上课。”

1997年在他约50岁时,与夫人一起来美国。与一位对中国文化很有兴趣的蔡念因老先生结下不解之缘,在他身边工作了十五年。

书法家甘富中:“你到我的公司里面,有事的时候帮我开开车,我搞业务的时候在我的办公室旁边有一个你的书房,你可以写字、画画、写诗,有学生的时候你可以教一教他们。”

这段期间他结识了洛杉矶很多一流的书画家与诗人,同时他还经常办学,参加展览,包括中、日、韩、台湾和香港等地的联展。而他在美国,已经举办了三次书画个展。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