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车票难买? 贵州小伙跑3100公里回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0日讯】临近新年了,不少人为买不到车票回家犯愁,贵州一位小伙选择了与众不同的方式——“跑步回家”。他从天津出发,跑了71天,历经7个省市共计3100公里的路程,抵达家乡贵州册亨县。

据陆媒报导,身在天津的贵州小伙苏登亮计划今年跑步回家,早在两个月前,他就开始筹备。

苏登亮毕业于天津农学院,他在校时就是校田径队的队长,毕业后,他成为一名马拉松运动员。

去年11月5日,苏登亮从母校的操场出发,终点是他的家乡贵州册亨县,途中需经过津、京、冀、豫、鄂、湘、黔7个省市,路程共计3100公里。

苏登亮按照先前制定的计划,每天跑40、50公里。在奔跑的过程中,苏登亮不仅要面对身体和精神上的长期疲劳感,还要应对周围复杂的环境。一开始,他跑的多为平原地区,但一进入山川众多的贵州后,坡度增加,体力消耗也加大。

苏登亮说,“我在这段距离中跑烂了一套衣裤和一双鞋子。”

最让他头疼的是阴晴不定的天气,“最难受的是下雨天,雨水黏在身上,奔跑时还会带起很多泥浆,很多时候走进旅店都担心弄脏别人的地板。”

1月14日上午,苏登亮跑完最后的20.18公里,抵达家乡贵州册亨县,他历时71天完成跑步回家这一壮举。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