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亚凯迪亚学区 拟采虚拟实境教学

【新唐人2018年01月20日讯】虚拟实境技术,又称VR,如今已经被广泛运用在各领域。洛杉矶东侧因学生表现优良而著名的亚凯迪亚学区,周五邀请斯坦福大学、领先于VR领域的专家,共同探讨此技术应用在课堂的潜力。

研究人员相信,虚拟实境技术除了能加强孩子的学习专注力,也能让学生有更深刻的课外体验。

斯坦福大学虚拟人际互动实验室学者Elise Ogle:“如果学生没有能力离开所属环境去探索,或者没办法去太远的地方,或者旅行太贵,可以通过VR,体验实地走访的感觉,来改变他们对各个地方和族群的看法。”

她表示,学生也能在虚拟体验中,更了解日常生活中少见的课题,例如置身海中了解海水酸化,或换上不同肤色、将心比心体会其他族裔的感受。

亚凯迪亚学区创新策略主任委员Greg Gazanian:“学生可以创造自己的世界,用360度视角拍照,跟学区内的学生交流。我们相信未来两三年内,会看到VR被大量应用在教室,创造全新的教学体验。”

VR技术看似拥有无限发展潜力,也有部分老师坦言,担心学生对虚拟和现实世界的辨别能力不足。

亚凯迪亚学区教师Henley Chu:“我想,针对同一件事,我们需要混合这两种层面,让孩子体验后,理解现实和虚拟世界的差异。”

学区表示,下一步将搜集更多家长和学生的反馈,决定应用的方向。不过要在课堂里引进这种技术,学区还得设法协助教师大胆采用,以及顺利过度。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