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权律师戴启思 再任公会主席

【新唐人2018年01月20日讯】有“人权大状”之称的香港资深大律师戴启思击败现任主席林定国当选新任主席,他表示期待在未来一年,再次好好领导团队,又相信上任后,公会与大陆的关系不会变差。

香港大律师公会自2007 年以来首次有竞争的换届选举,经过六小时的周年大会,到星期五凌晨才有结果,戴启思击败角逐连任的林定国成为新任主席。戴启思曾在2005及2006年担任过大律师公会主席。他相信上任后,公会与大陆的关系不会变差。

新任大律师公会主席戴启思:“我是个可亲的人,我看不到有任何理由认为与大陆组织的关系会恶化,十年前我跟他们有很好的工作关系,现在也看不到理由会改变。”

今次戴启思牵头组成6人星级名单参选,包括资深大律师骆应淦、港大法律学院教授陈文敏等人,主要是不满大律师公会就人大决定一地两检安排,未有即时发声表示反对。

新任大律师公会主席戴启思:“我这个人一点也不政治,我不来自任何政党,没有什么政治理想,连我的国籍也被DQ,因为在香港特区政府任高职。”
公民党主席、资深大律师梁家杰满意戴启思对法治和政治的演绎。

资深大律师梁家杰:“香港法治是法律保障人权、自由、限制公权力,大陆那套法律是用来保障中共巩固政权,驾驭人民的。”

大律师公会并改选五名执委,戴启思参选名单中,港大法律学院教授陈文敏、资深大律师骆应淦、大律师石书铭及沈士文都当选执委。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