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决出十六强 亚洲选手表现亮眼

【新唐人2018年01月20日讯】周六,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第六天的争夺。网坛名将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以3比0双双过关,闯入十六强。此外,亚洲选手也有出色表现,韩国选手郑泫和台湾选手谢淑薇各自爆出冷门,淘汰种子选手晋级。

澳网单打第三轮的比赛在周六全部结束。六届赛事冠军德约科维奇,展现出伤愈复出后的良好状态,连下三盘,以6比2,6比3和6比3击败西班牙选手拉莫斯,晋级十六强

在另一场备受关注的比赛中,二号种子费德勒宝刀不老,以6比2,7比5和6比4战胜29号种子,法国选手加斯奎特。

女单方面,本轮最受关注的对决是两位前世界第一,莎拉波娃和科贝尔之间的对决。两人也是赛事仅剩的前澳网冠军。最终科贝尔技高一筹,以6比1和6比3获胜。

亚洲选手在本轮比赛中表现出色。世界排名第58位的韩国选手郑泫,经过五盘大战,爆冷击败四号种子、德国好手兹维瑞夫,首次晋级大满贯单打16强,成为韩国男子网球史上第一位闯入澳网男单16强的选手。

而台湾选手谢淑薇,面对波兰选手,26号种子拉德万斯卡,以6比2,7比5获胜。成为女子单打十六强中仅剩的华裔选手。

新唐人记者、林宇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