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遣穷人?官方安排冰花男孩进京被轰作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2日讯】云南“冰花男孩王福满在网上走红,引发舆论同情。中共官方截留了他获得的50万捐款,却安排他们姐弟进京并大肆宣传,被指作秀。

据中共中央政法委的《长安网》以及官微的报道,王福满姐弟由父亲陪同,在“国企赞助”下到达北京,20日早参观天安门。

官媒指,王福满表示长大后想当警察,因此得到中国公安大学的邀请,并且参观了北京市公安局,体验攀岩以及了解枪支操作等。

官方报导还称,“为帮小福满实现心愿,政法部门积极联系相关单位”。但中共政法委一直被认为是一个践踏人权的部门。

多名作家刊文对官方行为提出批评,其中一篇“冰花男孩进京,消遣穷人是一种深入骨髓的恶”,引起广泛的关注和转发。

公益人士李先生21日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官方这是要把坏事变成“好事”,给自己贴金,但不会对冰花男孩这个群体的处境有任何帮助。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致电《长安网》,其办公室人员称,正在忙着搞关于冰花男孩的集体采访,但拒绝回答“是否拿基层人士作秀”的问题。

云南昭通8岁男孩王福满,在本月9日冒着零下9度的严寒上学,满头冰花的照片走红网络。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指,民间为冰花男孩发起捐助,但收到的超过50万元捐款被官方背景的“青基会”统一接收,后来只付给王福满家人8,000元。官方称,其余的捐款将用于“救助当地更多贫困学生”。

网友批评,救助当地贫困学生本就是地方政府的责任,官方无权动用民众捐给王福满的善款。

(记者和穆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