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停摆 白宫:部分重要机构维持运作

【新唐人2018年01月21日讯】联邦政府虽然停摆,但也不是所有部门全部瘫痪,具体关门的细节和对民众生活带来的影响,我们来为您一一盘点。

首先,多数受影响的部门是“相对不重要的”联邦服务机构。而每个部门都有各自应急措施。

白宫官员表示,联邦政府主要的服务部门,例如负责国家安全和维系民众生活的部门,不会受到影响,例如邮局、运输安全管理局、疾病控制中心和国税局等部门,会照常工作。但在一些国家公园、博物馆任职的联邦雇员,可能会被迫无薪休假。

国防方面,五角大楼18号下令,所有现役军人将维持正常执勤状态,不过大量文职人员将待在家里。机场会正常开放,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移民和海关执法局也会坚守岗位,检查出入美国国境的旅客。

美国司法部表示,11万5000名员工,将有超过80%继续工作。包括最高法院在内的所有联邦法院,也可以正常运作约三个星期。联邦拨款的监狱也会正常运作。

另外,领取粮食券、医疗保险和社安金等联邦福利的民众,都不会受到影响。

不过,教育部预计会有90%的员工在政府关门第一周休假。

美国联邦政府上次关门是在2013年奥巴马任期内发生,不过现任白宫预算总监马尔瓦尼(Mick Mulvaney)周日表示,川普总统不会像奥巴马政府对关门采取消极态度,而是要采取积极措施让政府早日开门。

新唐人电视韩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