蹊跷:FBI“丢失”反川普人员关键5个月短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2日讯】美国共和党参议员罗恩•约翰逊(Ron Johnson)日前透露,更多前联邦调查局(FBI)工作人员的短讯移交给国会,但令人震惊的是,FBI居然神秘“丢失”了反川普调查人员在关键5个月期间的短讯。

1月20日,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逊披露,司法部已将更多前FBI工作人员史卓克(Peter Strzok)及其婚外恋女友、前FBI律师佩吉(Lisa Page)之间互发的短讯移交给国会,但令人震惊的是,FBI承认,他们“未能保存”(failed to preserve)其中5个月的短讯,而这5个月却是通俄门调查的关键时期。

1月19日,司法部在致参议院国土安全暨及政府事务委员会(Senate Committee on Homeland Security and Governmental Affairs)主席约翰逊的信中披露了这一事件。司法部长助理博伊德(Stephen Boyd)在信中说,由于FBI技术系统问题,FBI没能完全保存前穆勒团队成员史卓克和佩吉之间的短讯。

博伊德解释说,FBI的收集能力与涉及倒出文件、提供服务和升级软件的配置错误问题之间产生了冲突,致使FBI没有收集到那些本来应该自动收集并保留、以备长期存储和检索的数据。

带有讽刺意味的是,这些丢失的短讯所跨越的时间正好是从2016年12月14日至2017年5月17日,这段时期非常关键,正是通俄门指控被热炒、穆勒(Robert Mueller)被指定为特别检查官的阶段。

事实上,穆勒正是于2017年5月17日被任命为通俄门调查的特别检察官的。

罗恩•约翰逊在给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的回信中,要求雷对此给出解释,并表示,这个时期的短讯丢失是非常值得关注的事情。

史卓克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反间谍人员,曾在穆勒的通俄门调查团队工作。2017年12月初,他与女友佩吉互传的短讯曝光。此前,因其短讯含有支持希拉里、反对川普的内容并遭到举报,穆勒已将他调离团队。

史卓克先后负责过希拉里电邮门、黑川普档案和通俄门调查工作,具有明显的政治倾向性。

佩吉也曾在穆勒团队工作,但事件曝光后也被调离。

那些反川普的短讯曝光后,穆勒调查的客观性再次受到公众质疑。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