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尔饭店遇袭 员工:保安队丢下住客“走为上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2日讯】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洲际饭店在20日发生一夜血腥后,内政部发言人21日表示,攻击造成至少18人丧生,塔利班游击队已宣称犯案。有饭店员工透露,饭店保安团队,未履行职责,让住客面对攻击者。

一名24岁洲际饭店(Intercontinental Hotel)饭店员工透露,攻击者伪装成军人从厨房进入酒店。刚上任三周的饭店保安团队,不只没有履行职责,在事件发生后,“走为上策”逃得无影无踪,令手无寸铁的住客和宾客面对攻击者。

这名员工说,他就是跟随保安员工一起跑,才成功逃走。

阿富汗电讯部(Afghan Telecom)原定周日在饭店举行电讯业论坛,部长艾约必(Shahzad Aryobee)表示,他部门有105名职员在饭店内,至少4名枪手闯入饭店攻击时,他刚好躲在柱子后面避过一劫。

他说,安全部队在报案后一小时才抵达现场护送他们出酒店。

据悉,饭店曾遭攻击者2次纵火,为了躲避攻击,有的住客以床单垂降逃命。

相关视频:

内政部发言人丹尼希(Najib Danish)告诉阿富汗的黎明电视台(Tolo News):“丧生的包括14名外国人和4名阿富汗人。”死者包括11人来自喀布尔卡姆航空的外籍职员,当中有6名乌克兰公民和2名委内瑞拉机师。

据了解,攻击者中至少有3名枪手遭击毙。稍早有报导,枪手4~6名。塔利班游击队(Taliban)已宣称发动的这次超过12小时攻击。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洲际饭店在20日遭到攻击。图为安全部队封锁来往道路。(SHAH MARAI/AFP/Getty Images)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洲际饭店在20日遭到攻击。图为媒体记者冒险聚集现场。(SHAH MARAI/AFP/Getty Images)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洲际饭店在20日遭到攻击。图为,住客以床单垂降逃命。(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