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炸弹摆猪肉摊前 泰南拥挤市场酿3死22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2日讯】泰国南部也拉省(Yala)一处拥挤市场今(22)日发生机车炸弹爆炸案,造成3死22人受伤。警方在爆炸发生不久后,于事发现场捡拾证物。这是数个月该区来首次出现针对平民发动的攻击。

泰国官员表示,判乱分子将炸弹放在机车中,然后放置在一个猪肉摊前。10分钟后机车就爆炸,当场有3人死亡。

遭炸弹威力炸落的波浪状屋顶残骸散落市场窄巷,四处也可见损坏的机车零件及遭炸毁的摊贩。

官员说,“这是也拉市中心两年来首次遭遇的大型攻击,这相当严重,因为有人因此丧命。”

相关视频:

法新社报导,具文化差异的泰国“深南部”与马来西亚接壤,2004年以来,当地对抗泰国统治的反叛行动已夺走近7000条人命,其中大多数为平民。

路透社则报导,位于泰国南部的那拉特越省、北大年省和也拉省人口以穆斯林为主,当地的马来族穆斯林为争取自治权,长期暴动不断。

泰国军政府对此区加强安全封锁,但和平会谈仍持续推进,2017年死于叛乱的人数为冲突爆发13年来最低。

深受佛教徒与穆斯林欢迎的也拉省拥挤市场今天发生炸弹攻击,显示平民再次沦为攻击对象。

目前无法立即得知,嫌犯是否蓄意锁定猪肉摊,或是针对佛教徒消费者来引爆炸弹。


2018年1月22日,泰国南部也拉省一处拥挤市场,判乱分子将炸弹放在机车中引爆,现场一片狼藉。(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