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多地再现阴霾 “煤改气”治空污不灵

【新唐人2018年01月22日讯】最近几天,中国山东、河南、安徽等省的多个城市出现严重阴霾天气。在此之前,中共为了改善空气质量大规模推动“煤改气”工程,然而大陆民众表示,官方推动“煤改气”是为了搅乱老百姓的认知,阴霾的真正来源是工业污染。

根据中国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21号至22号,河南中南部、山东南部、湖北东部等地,中至重度霾天气维持。

22号上午,河南郑州环保人士侯先生及山东沂水的李先生对新唐人表示,他们当地的阴霾已持续1个星期了。

河南郑州环保人士侯先生:“天雾濛濛的很多人得了呼吸道疾病、很多人得了感冒,喉咙发炎很多人戴口罩这几天特别严重。”

山东沂水居民李先生:“是啊,雾霾很凶呀。在这个雾霾重的时候呼吸都受到压抑每到晚上的时候那个家里就是可以嗅到浓烈的煤炭的气息还夹杂一种酸溜溜的气味这绝对是化工厂出来的盐酸或硫酸气息。”

近年来,中共当局为了改善空气质量,在中国进行了大规模“煤改气”工程,并在去年加快了步伐,导致部分地区出现冬季燃气不够无法供暖的现象。

侯先生:“有啊,有煤改气呀,它强制性的不要用煤、不让烧柴,(但)雾霾就是官方制造的要么就是官方的企业制造的,要么就是环保局的那些贪官污吏他们保护的那些污染企业,这是主要的污染源。”

李先生:“老百姓冬天取暖烧点煤炭形成不了雾霾的,多少年来,老百姓不都是在烧炭烧秸秆取暖吗,煤改气对雾霾真的没多大关系。”

山东沂水的李先生表示,当局推行煤改气是当局麻痹老百姓的一种办法,让老百姓觉得阴霾是取暖烧煤引起的,而其实阴霾百分之百的来源于工业污染。

新唐人记者易如、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