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长龙蹊跷“现身辟谣” 红二代质疑有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2日讯】近日,中共中央原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落马消息热传。日前网传范长龙一组“元旦出游”和写书法的照片,被指有“辟谣”之意。但有红二代揭露是以前的旧照,并暗示范确已落马。

1月20日,一组范长龙与夫人“享受生活”的照片,被冠以“战友范长龙将军卸任后的生活花絮”,在中国大陆网络流传。

其中,有数张范夫妇出游的照片,右下角被打上“2018年元旦”或“2018年1月”的标记。从二人衣着和周围植被来看,并非寒冬的北京城。

香港《星岛日报》引述“爆料战友”的话说,“范长龙夫妇现在海南过冬”。


网传范长龙“近日”的生活照。(图源:@Much-Ado-About-Nothing)


网传范长龙“近日”的生活照。(图源:@Much-Ado-About-Nothing)

另一张照片标明是“1月19日拍摄”,范长龙正挥毫撰写书法,落款为“丁酉”。但是,从去年新年到今年除夕之间都是中国传统鸡年,亦即丁酉年。

不过,目前这些照片均已被删除。

由于范长龙正深陷被查传闻,因此上述照片曝光,被指有“辟谣”之嫌。

然而,有中共红二代在微博上表示,这些照片是以前的旧照,并非最近拍摄。而且,徐才厚、郭伯雄落马之前都有过公开露面,范长龙即使真正露面,也不一定代表平安无事。

1月20日,该红二代还在个人微博发文称“终于掉下来了”,并配发一张“龙坠落”的图片。

早在2016年5月,这名红二代就在社交媒体称,“看来,军中某条龙是顶不住了,掉下来是时间早晚的问题。”当时外界猜测,“这条龙”可能是指范长龙,或者中共军委原总后勤部长廖锡龙。

今年1月13日,海外推特引述红二代圈子的消息指范长龙被立案审查。次日,香港《星岛日报》也报导了范落马的消息,并指其被抓是因被刚移送军事检察机关的前军委委员房峰辉供出。

香港《东方日报》随后披露,范长龙在恒丰银行任职的儿子近期已经失联,而恒丰前董事长蔡国华也刚刚落马。这意味着范长龙本人也已凶多吉少。

范长龙、房峰辉以及和房一起被查的另一名前军委委员张阳,都被指是江派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的嫡系人马。

范长龙虽然在中共十八大上破格升任军委第一副主席,但军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和军改小组常务副组长这两个重要职务,习近平都交给了排名第二的许其亮。港媒还披露,范长龙多次抵制习近平的军中反腐和军改。

(记者和穆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