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访以色列:使馆明年搬到耶路撒冷

【新唐人2018年01月22日讯】美国副总统彭斯周日结束在约旦的访问,晚间抵达以色列。周一,他在以色列国会发表演说时宣布,美国将于“明年底”将“驻以色列大使馆”搬到“耶路萨冷”。

周日晚间,美国副总统彭斯和夫人抵达以色列,展开访问。

川普总统上个月宣布,承认耶路萨冷是以色列的首都,并承诺要将美国大使馆从特拉维夫搬到耶路萨冷。

彭斯周一在以色列国会演说时宣布,美国将于明年底将大使馆搬到耶路萨冷。

美国副总统彭斯:“在未来几周内,我们的政府将推进开启驻耶路撒冷大使馆的计划,大使馆将在明年年底前开放。”

彭斯一说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以及在场议员都起立,鼓掌致意。

当天稍早,彭斯与内塔尼亚胡会面时表示,他相信,川普总统的这项决定将为推动中东和平展开新的一页。

美国副总统彭斯:“我们将创造一个机会,让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权力机构之间,对可以讨论的议题进行真诚的谈判,川普总统坚信会解决问题。”

内塔尼亚胡表示,这是他第一次与另一个国家的元首,在耶路萨冷说,这是以色列的首都。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这是第一次,我站在这里,两个国家元首能够一起说: 以色列的首都是耶路萨冷。”

川普的这项宣布,受到巴勒斯坦的抗议,但白宫官员表示,这是为了让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之间,达成长期的和平协议,所做出的必要让步。美国正在寻求两国都能接受的方案。

以色列是彭斯为期四天中东之行的最后一站。

新唐人记者唐楣、梁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