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停摆第三天 参议院周一表决

【新唐人2018年01月22日讯】周一,美国政府关门进入第三天,虽然国会两党议员在周日继续磋商,但仍未就“预算案”达成协议。原定于周一凌晨1点举行的程序性投票表决,推迟到中午。

周日,部分共和党和民主党议员举行会晤,就政府预算案进行谈判,希望尽快达成协议,恢复联邦政府运作。

双方在移民政策、美墨边境筑墙等关键问题上,仍然僵持不下。民主党对“梦想者”计划态度坚决,共和党则认为这与政府预算无关,只是政治博弈。

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敦促民主党人,应该为更广大的美国民众利益考虑,做出妥协。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 Mitch McConnell:“政府停摆最好今天就结束,我们很快就会举行表决,以达成目标。让我们都退一步,不要让美国人民受苦,让他们恢复工作。”

麦康奈尔宣布,原定于周一凌晨举行的表决,推迟到中午。

共和党在参议院占51席,最少要争取到9位民主党议员的支持,才能让法案顺利通过。

周一,川普总统在推特发文,批评民主党。

推文说:“民主党正在把对公民的服务与安全,变成有利于非公民的服务与安全。不好!”
“民主党让政府关门是为了其极左利益。他们不想那么做,但无能为力!”

政府关门也影响到民众生活,因此都在关注中午国会表决的结果。

新唐人记者曹菁、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