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欲加之罪 刘飞跃被控“六大罪状”

【新唐人2018年01月22日讯】大陆民间网站“民生观察”创办人刘飞跃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关押一年多。近期知情人士向“民生观察”提供了湖北随州检察院关于刘飞跃的《起诉书》,当局指控的“六大罪状”,包括所谓的通过互联网和境外媒体,散布煽动性言论、文章等。有评论认为,刘飞跃是实话实说,中共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大陆民间网站“民生观察 ”创办人刘飞跃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关押至今。

2016年11月17号,刘飞跃被中共当局带走,之后被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当局称他接受境外资助,抄了他家中的工资单等物品,并拒绝告知家属他被关在何处。

根据“民生观察 ”网报导,在经历了一年多的羁押后,近期知情人士辗转向该网提供了湖北随州检察院关于刘飞跃的《起诉书》,起诉日期为2017年12月6号。

“民生观察 ”网说,随州检察院在《起诉书》中称,刘飞跃自上世纪90年代初期以来,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不满,逐渐形成了“结束一党专政,建立民主宪政政体”的反动思想。通过互联网和境外媒体,散布煽动性言论、文章,诋毁中国共产党和政府形象。

《起诉书》中,随州当局对刘飞跃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的指控,罪状分六大部分,每大部分又包含若干小部分。

北京维权律师余文生:“基本上,是以言论定罪,而且刘飞跃所写的都是在言论自由范围之内,没有违反宪法和法律,当局现在不断的以言论打压言论自由,以言论定罪,这个事情已经非常普遍了,凡认为对它们那个制度不满,认为它们做的不好的地方,它就以言论定罪。”

安徽省检察院前检察官沈良庆:“刘飞跃的案件,他就是同其他的那个政治迫害案件一样,也是欲加之罪。说他的文章中写哪些东西,这个都不重要,其实从根本来讲,还是因为他办‘民生观察’网站,包括最近若干年来,一直是在发表关于揭露秘密的报告,这个官方感到非常难以忍受。”

刘飞跃,湖北随州人,2006年创办“民生观察”工作室后,每逢“敏感时期”都会被随州当局非法拘禁,并被殴打、威胁和迫害,连家属都受到牵连。

沈良庆:“刘飞跃也是比较温和的一个人,他一直强调非暴力,这个我是清楚的。他写这些文章,批人权状况,说中共是专制制度,这都是实话实说。”

安徽省检察院前检察官沈良庆表示,中共当局打压维权组织越来越狂,“民生观察”网站揭露中共利用精神病院来打压异议人士,维权人士,还有访民,直接踩到中共敏感神经。

沈良庆:“最先主要可能还是从迫害法轮功开始,在迫害法轮功的过程中,就利用精神病院来关押法轮功信仰者,然后把它扩展到对付访民、异议人士,我想刘飞跃的主要问题,当局打压的原因,就是他办‘民生观察’网站,披露了非常严重的人权状况,这才是最主要的。”

中共对网络的管控日趋严厉,美国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2017年11月14号发布的《2017网络自由报告》显示,中国大陆连续三年垫底,成为全球网络讯息控制最严重的国家。

今年1月16号,“自由之家”公布2018年全球自由度报告,中国则以14分再度被列入“不自由国家”。“自由之家”表示,中共专制政权近年来加剧内部镇压,包括对媒体、宗教团体和公民组织的控制,破坏法治。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